衡水市区静安路商铺积极传递诚信经营正能量

2017-01-12 15:17:56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姜涛
衡水日报曾以《桃城区一小街五家店铺争晒“良心”》为题,报道了静安路部分商铺诚信经营、传播正能量的事迹。他们的道德自律,带动影响了其他商户的坚守,传递着诚信经营的正能量。

   2016年年底,衡水日报曾以《桃城区一小街五家店铺争晒“良心”》为题,报道了静安路部分商铺诚信经营、传播正能量的事迹。他们的道德自律,带动影响了其他商户的坚守,传递着诚信经营的正能量。

    以德求财,德字当头,本着先义后利的原则,生意才能长久。2008年,为了让孩子到城里念书,赵京栓和爱人一起从农村来到了衡水,在中华大街铁五宿舍附近支了个摊子开始卖油条。这些年来,他们以诚信作为自己的经营准则,不管挣钱多少,都保证食品安全、店面整洁、诚实待客,赢得了广大顾客的赞誉。2012年7月,良心油条商铺搬到了静安路上,凭借着诚信,很快又有了一批固定顾客。经营者赵京栓说:“做生意就要老老实实,不讲诚信,就等于砸了自己的招牌。”本报报道他的事迹后,慕名前来买油条的很多,更有甚者开车四五公里,冲着他家的“良心牌”来,就为吃上一口他家的油条和豆腐脑。

    一时的蝇头小利容易让急于致富的人冲昏头脑,长期坚持货真价实则考验着人的意志品质。看着他家的小店红红火火,周围商铺都有些按耐不住,纷纷前来学习经验。赵京栓对来取经的商户很热情,毫无保留地传授着他的生意经。赵京栓表示,如果靠自己的力量能带动更多人诚信经营、良心做事,他愿意主动挑起榜样的责任。

    良心油条对面的秋来洗车店已开了16年了,店长杨秋改介绍,因为诚实待客,名气越来越大,顾客也越来越多,有的老顾客都十年了,一直在这里洗车。一般回头客来了第一件事就是办卡,以后定点在这里洗车。洗过的车从几万到上百万都有,从来没有顾客说洗得不干净。前不久,跟良心油条的老板取经之后,他也做了一块“良心牌”,不只是看人家生意好,更想让人知道他也是诚信经营。自从挂上“良心牌”,有不少车主开着导航找到这里来洗车,来了之后就问“这里是良心洗车店吗?”。杨秋改觉得自己的责任更大了,以后要更努力地做事,把洗车店经营好。

    “1+8良心油饼”、老王家涂料、袁老三香油坊等店铺,自从挂上良心牌,生意也很火爆。对此,周围商户表示,他们目前没有挂出良心牌,因为觉得这块牌子分量太重了,但他们会一直努力,恪守诚信与责任,坚持良心和正义,早晚挂上“良心牌”,积极传播正能量。(记者张兆丹、李晨阔)

相关新闻

衡水枣强女高中生见义勇为救下一家六口(图)

2017-01-12 10:45:38

冀国真一家人在大雾天气中遭遇车祸,就在一家人被困车中无助之时,郭晓涵和她的父亲及时伸出了援手,让他们脱离了险境。

衡水市银行业2016年主要经营指标稳步增长

2017-01-11 22:07:30

2016年衡水市银行业主要经营指标稳步增长,其中各项存款余额2488.61亿元,同比增长8.56%,各项贷款余额1461.71亿元,同比增长13.52%。

衡水十四中校长赵彦婷获衡水“行业领军人物”称号

2017-01-11 22:03:09

1月10日,在腾讯网举办的“城市力量,行业领军”2016年度区域影响力衡水峰会上,衡水市第十四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赵彦婷荣获“2016年度衡水区域十大行业领军人物”称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