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场:连日大雾推高菜价

2017-01-10 08:49:4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连日来,不少衡水市民发现,市场上的蔬菜价格大都有所上涨,尤其是叶类菜涨幅较大。

    连日来,不少衡水市民发现,市场上的蔬菜价格大都有所上涨,尤其是叶类菜涨幅较大。

    “西红柿5元一斤,无丝豆6元一斤,黄瓜3元一斤……这两天降温,加上大雾,蔬菜都涨价了,有些菜的价格直接涨了近一倍。”昨日,在自强街市场了解到,当前市场上较便宜的蔬菜只剩下了大白菜、冬瓜、土豆和萝卜等几种,其它基本都在每斤2元以上。“单单买青菜就得花十几块,”正在买菜的市民王女士说,最近几天菜价都涨了,虽然知道冬季菜价一定会有所上涨,只是没想到今年的上涨比寒冷天气来得更早。菜摊上的小青菜有些叶子已经残缺,品相并不好,价格却要每斤5元。在胜利路一家超市,售货员介绍:“现在菜价的确有些高。像黄瓜,两三天前是两块五一斤,现在涨到三块一斤,蒜薹涨到了五块一斤,几乎找不到一块左右的菜了。相比之下,肉蛋价格反而涨幅不大。”

    为什么叶类菜的价格会上涨这么多?业内人士介绍,菜价上涨与最近大雾天气有关,“之前持续的雾霾,影响了本地大棚菜的长势,也造成了运输成本的增加,外来蔬菜的价格也随之上升”。(杜俊颖)

相关新闻

衡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党总支构建五思理念打造红色基地

2017-01-09 10:42:56

衡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党总支,针对基地发展,基地党总支先后构思了五个“12345”创建红色基地的理念,开启了党建领航、诚孝铸魂、众创筑梦的航程。

衡水桃城区举行实地消防演练(图)

2017-01-09 09:29:25

日前,桃城区河西街道办事处中心街社区与国网衡水供电公司联合举行实地消防演练。

衡水:机关干部下乡服务(图)

2017-01-09 09:23:08

日前,衡水市直24个单位的百余名机关干部、技术骨干组成服务团队在饶阳县开展集中服务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衡水小区爆炸 男子操控无人飞行器影响救援被拘留

2017-01-09 09:20:12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8日晚间透露,7日,该市桃城区滏东嘉园发生爆炸致2死1伤。8日上午,男子张某驱车到该小区操控无人飞行器到事故现场上空进行拍摄,影响了正常救援秩序被该市桃城分局依法行政拘留5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