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衡水市部分出租车内卫生状况有点差

2017-01-07 09:59:41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韩旭
入冬以来,私家车遭遇常态化限号,公交车上人满为患,不少市民出行时选择乘坐出租车。出租车在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代表了一座城市的人文形象。不过近来有衡水市民反映,主城区部分出租车内环境较差,不仅让乘坐变成“煎熬”,也有损衡水市的对外形象。

    入冬以来,私家车遭遇常态化限号,公交车上人满为患,不少市民出行时选择乘坐出租车。出租车在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代表了一座城市的人文形象。不过近来有衡水市民反映,主城区部分出租车内环境较差,不仅让乘坐变成“煎熬”,也有损我市的对外形象。

    市民罗女士每次打车,只要时间充裕,总会“精挑细选”一辆干净整洁的乘坐,“个别出租车里比较脏,座套都快成黑色的了。有时座套上还有泥污和果皮纸屑,坐上去全身都不舒服。记得夏天一次穿了身浅色衣服,结果从出租车里下来,白裤子就成了灰色的了!”

    出租车内环境问题不单是卫生方面的,有异味、噪音大也让人很难受。市民韩先生说:“冬天一般不落车窗,有些出租车里的空气污浊,烟味、饭菜味浓重,熏得人头疼。”另外,还有安全问题。他有一次乘坐出租车时,还发现司机一边开车,一边不时用手机联系干果生意,着实令他为行车安全捏了一把汗。

    对于出租车内环境差的问题,一些出租车司机也很无奈。张师傅表示,个别乘客不注意卫生,在车里吸烟、吃东西,甚至把带着雨水的伞直接放在座位上,还让小孩子穿着鞋在座位上站立,司机也不好制止。有时候,早晨刚换的座套下午就脏了。

    想要营造舒适整洁的乘车环境,需要广大出租车司机和乘客的共同努力。出租车司机应按照《河北省出租汽车客运服务规范》中的规定,保持出租车内座套、踏垫干净整洁,随脏随换,无污垢破损;保持车内卫生清洁,无异味。同时,乘客应积极配合车内卫生环境的清洁与保持,不在车内吸烟、吃东西、扔杂物。只有司机和乘客共同努力,才能从根本上改善出租车内的卫生环境,展现出整洁、文明的城市新形象、新风尚。(崔玉玲)

相关新闻

衡水“订单辣椒”富农家

2017-01-07 00:54:07

近年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结合市场需求,采用“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辣椒产业发展模式,在辣椒种植户中大力推行“订单种植”,通过与相关企业签约,进行辣椒订单加工。

2016年衡水市打黑除恶工作河北排名居首(图)

2017-01-06 18:32:09

今天上午,衡水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从会上了解到,衡水市2016年打黑除恶、追逃、打击农村地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三项工作在河北省均位居第一。

衡水2016年打掉黑恶团伙248个抓获逾千涉恶人员

2017-01-06 18:29:01

在“6.16”全国打击农村地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上,该市作为全省唯一发言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衡水市滨湖新区救助一只国家珍稀鸟类—灰雁

2017-01-06 15:59:00

近日,衡水市滨湖新区综合执法大队队员救助了一只国家珍稀鸟类灰雁。近年来,该大队已救助各种鸟儿30余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