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2016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7-01-07 09:49:54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韩旭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住建局获悉,2016年衡水市共开工棚户区改造住房项目12365套,保障性安居工程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住建局获悉,2016年衡水市共开工棚户区改造住房项目12365套,保障性安居工程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6年省政府下达衡水市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为城镇棚户区改造开工12000套(户),基本建成棚户区改造和公租房5000套;新增发放住房租赁补贴500户。

    截至去年12月底,衡水市开工棚户区改造住房项目共42个12365套,占省下达开工任务的103%;基本建成项目共计62个15226套,占省定任务的304%;新增发放住房租赁补贴540户,占省定任务的108%。2013年及以前开工的公租房已分配入住20367套,分配入住率90%;2015年及前竣工的公租房已分配入住22343套,分配入住率为96%。

    衡水市始终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作为政府的重点工程,2016年更是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列入市委、市政府重项工作之一。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听取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专题汇报、召开调度会,并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工作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也被列为重点督查内容进行专项督导,工作进展每日上报。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强力推进,为2016年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2016年以来,衡水市积极出台多项文件,从政策层面明确棚改工作的工作目标和操作程序;进一步完善了保障性住房申请审核与分配机制,扩大了保障范围,同时加强保障房后续管理,大大便利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同时,衡水市高度重视对政策性金融贷款的争取利用,专门成立了棚户区改造融资平台,全力做好贷款申请及棚改政府购买服务等相关工作,有效解决了城镇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张月亭)

相关新闻

衡水“订单辣椒”富农家

2017-01-07 00:54:07

近年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结合市场需求,采用“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辣椒产业发展模式,在辣椒种植户中大力推行“订单种植”,通过与相关企业签约,进行辣椒订单加工。

2016年衡水市打黑除恶工作河北排名居首(图)

2017-01-06 18:32:09

今天上午,衡水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从会上了解到,衡水市2016年打黑除恶、追逃、打击农村地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三项工作在河北省均位居第一。

衡水2016年打掉黑恶团伙248个抓获逾千涉恶人员

2017-01-06 18:29:01

在“6.16”全国打击农村地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上,该市作为全省唯一发言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衡水市滨湖新区救助一只国家珍稀鸟类—灰雁

2017-01-06 15:59:00

近日,衡水市滨湖新区综合执法大队队员救助了一只国家珍稀鸟类灰雁。近年来,该大队已救助各种鸟儿30余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