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已全部取缔违规“十小”项目

2017-01-07 09:43:58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韩旭
昨天,从衡水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环保部门在工信、发改等部门的协调和配合下,已经圆满完成污染水环境“十小”项目取缔工作。

    1月5日,从衡水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市环保部门在工信、发改等部门的协调和配合下,已经圆满完成污染水环境“十小”项目取缔工作。

    2016年10月10日,衡水市召开了污染水环境“十小”项目取缔工作动员大会,确定年底前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排查装备水平低、环保设施差的小型工业企业,对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小型造纸、制革、印染、染料、炼焦、炼硫、炼砷、炼油、电镀、农药等严重污染水环境的生产项目全部取缔。

    2016年是国家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考核的第一年,“十小”项目取缔工作是完成全年目标的一项硬任务、硬指标。根据《衡水市污染水环境“十小”项目取缔工作行动方案》,此项工作分部署动员、摸底排查、集中取缔、总结提升四个阶段。衡水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专项督导组,对污染水环境“十小”项目取缔、公开和防反弹措施等情况进行督导。各县市区对辖区内的“十小”项目全面排查,由县政府组织环保、工信、发改等部门通过审查可研究性报告、环评等资料,现场查验、核对产品、产能、工艺等。对涉及的所有行业、所有项目逐个排查,逐个甄别,所有项目逐一建立台账,并明确是否符合取缔条件。

    近三个月内,各县市区严格落实“双网格”环境监管责任,进行了全面拉网排查,共排查了涉及污染水环境“十小”行业的企业50家。经与工信、发改等部门共同甄别,符合取缔条件的有4家,分别是武邑县赵桥镇成佳精细厂(染料)、武邑县审坡镇花园村炼油厂(炼油)、故城县冠鹏橡胶脚轮制造有限公司(含电镀工艺)、故城县连瑞皮草有限公司(含印染工艺)。目前,成佳精细厂、花园村炼油厂已完成“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设备、清原料、清产品),整场取缔;冠鹏橡胶脚轮公司电镀工序生产线已拆除、连瑞皮草公司原印染工艺生产线已拆除,新生产线正在建设。

    下一步,衡水市将把“十小”取缔工作作为一项长久性工作来抓,建立长效机制,对于违规新建的“十小”项目,发现一例,取缔一例,坚决杜绝死灰复燃。(杜俊颖)

相关新闻

衡水“订单辣椒”富农家

2017-01-07 00:54:07

近年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结合市场需求,采用“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辣椒产业发展模式,在辣椒种植户中大力推行“订单种植”,通过与相关企业签约,进行辣椒订单加工。

2016年衡水市打黑除恶工作河北排名居首(图)

2017-01-06 18:32:09

今天上午,衡水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从会上了解到,衡水市2016年打黑除恶、追逃、打击农村地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三项工作在河北省均位居第一。

衡水2016年打掉黑恶团伙248个抓获逾千涉恶人员

2017-01-06 18:29:01

在“6.16”全国打击农村地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上,该市作为全省唯一发言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衡水市滨湖新区救助一只国家珍稀鸟类—灰雁

2017-01-06 15:59:00

近日,衡水市滨湖新区综合执法大队队员救助了一只国家珍稀鸟类灰雁。近年来,该大队已救助各种鸟儿30余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