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作家雨街小说获深圳家庭经典阅读书目奖

2016-12-30 11:02:38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近日,由深圳图书馆发起的2016年《南书房家庭经典阅读书目》征文活动结果出炉,经专家评审共选出优秀作品20篇,衡水市作家雨街的作品《铁质性格谱写出的生命史诗——读雨街野生动物传奇故事》位列其中。

    近日,由深圳图书馆发起的2016年《南书房家庭经典阅读书目》征文活动结果出炉,经专家评审共选出优秀作品20篇,衡水市作家雨街的作品《铁质性格谱写出的生命史诗——读雨街野生动物传奇故事》位列其中。

    为了推动全民阅读与学习型城市建设,鼓励和支持广大读者阅读那些久经历史考验而又光景常新的经典作品,深圳图书馆联合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自2014年起推出《南书房家庭经典阅读书目》,每年选取文学、历史、地理、哲学、经济、科学、儿童领域最具影响力,集中西文明之精粹的30本著作,作为深圳家庭藏书建设的推荐书目。

    本次征文的书目推荐评选活动自2016年年初启动,由长期致力于文献学、阅读文化研究的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王余光教授主持编制,并随后经南京大学教授徐雁等专家论证会审议确定,并向社会公开发布,在指导家庭经典阅读,培育城市人文素养,引领深圳乃至全国的阅读风气等方面产生了良好效果。

    衡水作家雨街的动物小说《狮王科特》《棕熊哈根》《蟒蛇巴布》三部,2016年8月由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作品一经面世,即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国内上百家报刊、数百家网站给予较大篇幅评论或报道,美国、德国、法国、泰国一些报刊及新闻网站也作了比较详细的评价和介绍。(记者褚凤娜)

相关新闻

衡水籍作家李湛冰长篇小说《我们在沈阳相遇》出版

2016-03-24 08:59:38

全书20万字。讲述了20世纪90年代,一群来自祖国天南海北的青年人考取东北学院,在沈阳这座美丽的城市里浪漫相遇,演绎出种种属于青春年少时代才会有的五彩缤纷、温馨感人的情感故事。小说未将笔触仅仅指向男女主角,而是围绕程文志展开了十多个年轻人的青春历程。

李谦参观“翰墨飘香衡水湖”书画精品展

2016-12-26 14:43:20

12月23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到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参观“翰墨飘香衡水湖”衡水市书画精品展并给予高度评价。

京津冀签署议定书推进体育协同发展

2016-12-23 19:51:56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与河北省签订的《全面深化京冀对口帮扶合作框架协议》和与天津市签订的“1+4”合作框架协议精神,加快推动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体育局领导12月17日在张家口共同签署了《深入推进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议定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