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衡水市饶阳县

2016-12-30 10:37:42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12月28日,河北省第21届省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饶阳县。副省长姜德果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洪林致辞,副市长王世昆出席活动。

    12月28日,河北省第21届省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饶阳县。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洪林致辞,副市长王世昆出席活动。29个省直单位和24个市直单位共计500余人组成的“三下乡”服务团队,以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三下乡”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姜德果对这次“三下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由河北省率先发起的、深受广大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暖心工程和品牌工程。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三下乡”常下乡、常在乡。要把“三下乡”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有效载体,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切实把党代会精神宣传到基层,贯彻到农村。要发挥部门优势,真正把服务农村农民落实到具体项目和政策支持上,确保早出成果、早见效益。要着力抓好“三下乡”服务的拓展提升,紧扣群众期盼做好服务,虚心听取意见改善服务,使“三下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着力抓好长效机制建设,强化组织保障机制,建立社会化服务机制,完善培训机制,推动“三下乡”活动深入开展、创新发展。

    李洪林在致辞中指出,“三下乡”是衡水市多年来精心打造的重要工作品牌,在支持农业农村发展、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广大父老乡亲的赞誉。这次河北省“三下乡”服务团到饶阳开展集中服务活动,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大力推进“三下乡”活动向更广领域拓展,向更深层次延伸,向更高阶段迈进,为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本次活动突出便民、惠民的特点,除专场文艺演出,现场还设立了理论政策解读、文化图书展销、实用科技咨询、医疗卫生服务、农用物资惠销5大类功能专区,分门别类为群众提供帮助和服务。针对群众需求,组织专家学者对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宣讲,并组建了理论宣传、医疗卫生、农业科技等6支服务小分队分赴乡村,举办农业技术讲座、开展健康义诊、捐赠电脑图书等,为群众送去暖心“礼包”。据统计,本次“三下乡”活动,河北省、市直单位共向饶阳县提供帮扶资金、物资、项目、信贷总值3亿多元,直接服务群众3万余人次。(记者段文雅)

相关新闻

衡水深州“三下乡”农村大集暖民心

2016-12-26 10:23:20

深州市组织农技、卫生、司法等单位联合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活动。

衡水市委统战部服务团在阜城开展“三下乡”活动

2016-08-16 16:49:17

“统一战线同心社会服务团”于2016年3月组建,由各民主党派、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宗教界等100余名党外代表人士组成,是衡水市委统战部整合统战人才资源服务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的创新工作之一。图为服务团在阜城开展“三下乡”活动。(

衡水市开展“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2016-01-27 11:16:48

1月26日,衡水市安平县西两洼乡新民居广场上,人头攒动,笑语欢声,一派热闹景象。衡水市“践行价值观、建设新农村”“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这里举行,市、县两级52个“三下乡”成员单位集中开展了送科技、送卫生、送文化活动,把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儿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