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阜城获批国家试点县

2016-12-29 11:30:49 来源:衡水晚报

    日前,国家发改委等十部委印发通知,同意阜城县等116个县(市、区)成为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

    近年来,阜城县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创新返乡农民工创业内驱力为支点,以政策支撑、产业引导为保障,多措并举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国家战略落到实处。为支持鼓励返乡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出台一系列返乡农民工创业优惠政策,改善返乡创业投资环境。同时,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为抓手,加大帮扶力度,使想创业的人能创业,目前,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00多万元,培养创业实体200多个,创业带动就业近千人。大力实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截止到目前,享受免费培训人数达6000余人。为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在经济开发区的北区规划建设返乡创业孵化园,建成后可容纳64家创业实体到基地创业发展,为入住项目提供物业、代理服务、管理咨询、培训辅导、技术支持、市场推广等全方位的服务,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创业环境。(苗凤强 蒋庚)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