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作品《归来的翅膀》荣获公益微电影光年奖

2016-12-22 10:22:16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何菁
18日,第六届北京国际微电影节颁奖盛典举行,由衡水市桃城区委宣传部组织、区作协创作的微电影《归来的翅膀》,在150部入围影片中脱颖而出,荣获主竞赛单元“全国十佳公益微电影”光年奖,同时获最佳男主角提名。

    18日,第六届北京国际微电影节颁奖盛典举行,由衡水市桃城区委宣传部组织、区作协创作的微电影《归来的翅膀》,在150部入围影片中脱颖而出,荣获主竞赛单元“全国十佳公益微电影”光年奖,同时获最佳男主角提名。

    北京国际微电影节光年奖,是中国互联网影视最具权威和公信力的年度奖项。每年获得提名的作品,在制作和内容上都是年度标杆级影片。

    《归来的翅膀》的获奖,是我市影视作品首次获此殊荣。影片讲述的是,苏刚(王憶淋饰)为争取留校名额,把一只衡水湖上即将死去的鸟做成标本,导致女友负气离去。苏刚辗转来到女友衡水湖畔的家乡,看到了漫天飞舞的水鸟,感悟到了“珍爱生命、保护环境”的真谛,也挽救了自己的爱情。影片于6月开拍,当时正值初夏,衡水湖展现着它最美的一面,碧绿的湖水、湛蓝的天空令人心旷神怡。本片选取了绳头庄、 衡水湖及衡水火车站等最有特色的地点取景,并借助航拍,把美景悉数纳入镜头,全面展现了湖城的优美风貌和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就。

    作为桃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的新尝试,《归来的翅膀》选用了微电影这一贴近年轻人的表现手法。因此,还未开播就受到了众多网友的追捧,极大鼓励了年轻一代关注环保、关注家乡建设。电影节上,《归来的翅膀》得到了专家们的好评,斩获大奖也属实至名归。

    据悉,《归来的翅膀》等获奖作品将在北京国际微电影节官方网站头条推送一个月,并在各大门户网站长期展播。(蒋佳颖)

相关新闻

台湾“大陆寻奇”栏目组来衡水市桃城区采访

2016-11-30 10:43:55

日前,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大陆寻奇”栏目组到衡水市桃城区进行采访。采访团于28日对该区侯店毛笔、衡水湖自然保护区、闾里汉文化小镇进行了采访拍摄。此次采访活动将提升我区品牌形象,增加在台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李永成)

衡水市桃城区赵家圈镇严控污染物排放

2016-11-30 10:38:19

衡水市桃城区赵家圈镇在发展工业经济进程中,坚持绿色发展、清洁生产理念,认真执行环保法规,抓好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督促相关企业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措施,配置相应的处理设施,严控污染物排放。图为山枝保健饮料公司新建污水处理站施工场面。

衡水市桃城区率先完成淘汰黄标车任务

2016-11-30 10:31:54

今年,衡水市桃城区“黄标车”淘汰工作任务数103辆,截至10月19日,完成淘汰率达100%,位居全市前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