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英勤刘国胜臧武斌三位年画艺术大师联办新品展

2016-12-22 09:38:11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何菁
16日,“年画情、三人行”大型年画新品展,在年画博物馆开幕,共展出康英勤、刘国胜、臧武斌三位年画艺术大师的书画新作60余幅。这是武强县首次集中展示年画艺人的新作。

(图为康英勤正在为参观游客讲解他创作的《十二生肖》图。)

    16日,“年画情、三人行”大型年画新品展,在年画博物馆开幕,共展出康英勤、刘国胜、臧武斌三位年画艺术大师的书画新作60余幅。这是武强县首次集中展示年画艺人的新作。

    刘国胜、康英勤、臧武斌都是土生土长的武强人,因年画而结缘。康英勤、臧武斌两位同门师兄自幼酷爱美术,少年时期就拜师武强年画专家王兴邦学习。在之后的30余年间,康英勤继续从事武强年画事业;臧武斌回乡边务农边创作,成了农民画家。他们坚守着对武强年画的热爱,从未间断过学习与创作,并形成了各自的画风。刘国胜自幼喜爱美术,参军后从事美术工作,1992年转业到武强年画博物馆。20余年来,他不断学习,成为了传承武强年画的一员干将。他们三人被评为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多次获奖。

    此次展出的,都是他们近年来的精品力作。这其中有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如臧武斌的《忠孝节义》系列,刘国胜的《中国梦》《和为贵》,康英勤的《厚德·文明 友谊·进步》《平安中国》。有反映廉政建设、公民道德建设的,如刘国胜的《出污泥而不染》,康英勤的《廉字图》《清风图》,臧武斌与他人合作的《中国历史上的“十大廉吏”》。这些作品紧扣时代脉搏、弘扬社会主旋律,给人以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深受群众喜爱。此次展览将持续到月底。

孟卫力 刘默/文 孟卫力/图

相关新闻

衡水志愿者为环卫工人发放口罩(图)

2016-12-22 07:49:11

衡水滨湖新区管委会组织青年志愿者为辖区的90余名环卫工人免费发放“爱心口罩”,以减少雾霾对他们的“侵袭”。

衡水: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严纠“四风”

2016-12-21 20:47:33

2017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日前,衡水市纪委发出通知,就加强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