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冀州高端数码相纸项目获评省级“十大文化产业项目”

2016-12-22 09:26:18 来源:衡水日报

冀州高端数码相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级“十大文化产业项目”。图为该基地产品展厅一角。师磊 摄

    日前,河北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公布2016年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强县”和“十大文化产业项目”名录,其中“冀州高端数码相纸生产基地”文化产业项目榜上有名,喜获省级“十大文化产业项目”荣誉称号,这是该区首次有文化产业项目获此殊荣,同时标志着该区在提升文化产业发展水平、挖掘文化产业发展潜力上取得可喜成绩。

    今年以来,该区将文化项目建设作为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强区的重要推手,全力提高文化产业企业整体发展水平。截至目前,该区基本形成了以数码影像材料、智能制造、文化旅游、游乐设备为代表的文化产业“四驾马车”,文化产业投资额超过50亿元,其中文化产业在建项目达到20余个,文化产业“多点开花”局面基本形成。

    同时,该区在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品牌上下功夫,借助“花田音乐生活节”做大做强旅游文化产业,打造农旅发展新名片;开展“田园乡村一日游”,并把田园棉文化产业园和宫廷剪纸文化创意产业园纳入“一日游”旅游线路景点;丰富“夜游衡水湖”项目,进一步宣传冀州、宣传衡水湖,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冀州新兴文化旅游产品品质水平。目前,该区已初步形成了以游湖、垂钓、赏荷为主的观光文化产业,以九州文化广场、滨湖公园、竹林寺、古冀州城为主的旅游文化产业,以冀州焖饼、曹记驴肉、冀州大锅菜为主的饮食文化产业。

    据了解,被列为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的冀州高端数码相纸生产基地项目,为该区协同发展外引企业——旭晨晟世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承建。该项目总投资11亿元、占地200亩,以原纸、PVC、PET等为基材,生产多种系列的相纸、灯箱贴、车身贴、PP合成纸等几十种广告材料制品,年产相纸成品3万吨、灯片成品2400吨、PP成品5000吨,产品出口美、德等多个国家。冀州高端数码相纸生产基地也一跃成为全国最大的广告耗材生产基地和销售中心。随着该基地的建成,广告耗材产业在冀州落地生根,同时带动上下游产业向该区聚集,在当地形成了一条新的产业隆起带。(杰安、加伟、利船)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