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古玩城市场违章建筑被拆除

2016-12-20 14:28:13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为消除安全隐患,还广大市民一个安全、整洁、有序的经商居住环境,日前,市商贸中心物业管理处对衡水古玩城市场内的违章建筑开展集中整治,截至19日,57处违章建筑被拆除。

衡水古玩城市场违章建筑被拆除。

    为消除安全隐患,还广大市民一个安全、整洁、有序的经商居住环境,日前,衡水市商贸中心物业管理处对衡水古玩城市场内的违章建筑开展集中整治,截至19日,57处违章建筑被拆除。

    衡水古玩城市场位于市区商贸中心一期D座,于2001年12月22日迁入。市场采用开放式经营模式,辐射十几个省市,是华北地区规模较大、影响较广泛的旧货市场,为提高我市知名度、促进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几年,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及部分市民无视相关法律法规,市场内私搭乱建现场严重,这些违章建筑不仅阻塞了消防通道和疏散通道,还严重影响了市场形象。

    市民王先生在古玩城市场内经营多年,提起里面的违章建筑,他很是头疼。王先生说,这些年,随着古玩城市场影响力的扩大,吸引了省内外大批商户前来交易,虽然交易额逐渐攀升,但市场内的违章建筑却饱受商户诟病,削弱了市场的影响力。为了改变现状,市商贸中心物业管理处自12月9日起,对古玩城内的违章建筑集中整治。

    19日上午,古玩城内,多名施工人员正忙着拆除市场内的违章建筑,半个小时内,四五个用轻钢搭建的小房被拆得一干二净。“拆除这些违章建筑,虽然遇到了一些阻力,但经过我们的工作,开展得还是比较顺利。”在拆除现场,记者遇到了市商贸中心物业管理处负责人。他说,集中整治行动开始后,管理处30多名工作人员深入一线,采取张贴通知、逐户走访等方法,向业主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为了方便开展行动,他们出资请来专业的施工人员和保洁人员,不花业主一分钱,妥善处理相关事宜。针对部分住户反映的没有储藏间,无法停放电动车及充电的问题,目前,管理处已将市场内的停车棚进行了改造,配备了充电设施,安装了监控设备,并派专人管理,消除业主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本月9日至19日,为业主自行拆除期,管理处会提供相应帮助,20日后,对仍拒不拆除违章建筑的,管理处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采取措施。同时,为了市场安全及形象,今后,管理处将制定相关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杜绝一切违章建筑。管理处也呼吁广大业主能够遵守相应法律法规,为创建一个安全、有序、健康的市场环境而共同努力。(记者张勇)

相关新闻

衡水成立联合执法队清理违章建筑 确保消防安全

2014-02-26 21:47:52

衡水成立联合执法队清理违章建筑 确保消防安全

冀州依法强制拆除三处违章建筑

2013-04-22 11:08:58

    4月19日下午,冀州市城管、国土、冀州镇等相关单位的百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在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的协助配合下,依法强制拆除了位于大广高速冀州连接线殷家庄段两侧的三处违章建筑,广大市民群众拍手称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