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雾霾和昼夜温差加大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

2016-12-20 10:24:16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昨天,从多家医院了解到,由于近期昼夜温差加大,加上雾霾的影响,一些老人、小孩、体弱者出现了呼吸不畅、咳嗽不止等症状,就医呼吸道疾病患者明显增多。

    18日,从多家医院了解到,由于近期昼夜温差加大,加上雾霾的影响,一些老人、小孩、体弱者出现了呼吸不畅、咳嗽不止等症状,就医呼吸道疾病患者明显增多。

    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

    “孩子咳嗽了快一个月了,吃了不少药也不太管用,晚上睡觉甚至能咳醒”,昨天,在衡水四院儿科门诊,市民李女士告诉医生,孩子以前感冒咳嗽至多半个月就好了,从来没这么严重过。接诊的医生分析,最近昼夜温差加大,再加上雾霾较重,空气质量不好,孩子每天频繁户外活动,才导致咳嗽久拖不愈。

    走访市区多家医院及社区诊所了解到,最近无论是医院还是诊所里,感冒、咳嗽的患者增加了不少。他们中多数是持续四五天出现嗓子不适、咳嗽胸闷的症状。

    雾霾中却鲜见市民戴口罩

    外出戴上防霾口罩,已经成为防霾的最有效手段。然而走访发现,入冬以来即便是在重污染天气时,戴口罩外出的市民却不多。

    许多市民因为嫌麻烦或常常忘记而不戴口罩。“有时候想起来就戴上”,市民刘先生说,尽管家人常常提醒他出门戴口罩,但有时候还是忘记,索性就不戴了。

    在市区一些药房,比起往年热销的情况,今年尽管防霾口罩依然摆在显眼的位置,却极少有人问津。“有的时候一天也卖不出一两个”,在人民路一家药房,销售人员介绍,入冬以来防霾口罩的销量明显少于往年。

    医生建议外出最好戴口罩

    哈院呼吸科医生介绍,每年的秋冬季节都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而遇到持续雾霾时,就诊患者至少还会增加10%。在这些增加的患者中,有不少是因雾霾刺激而诱发原有的呼吸道疾病急性发作的。

    对此,医生建议,雾霾发生时,市民应尽量少出门,老人、哮喘患者要减少户外锻炼,尤其是跑步等剧烈运动。一旦出门,最好戴口罩。空气质量差时,大家应该关闭门窗,避免污染物进入室内,出现不适症状应立刻就医。(记者杜俊颖)

相关新闻

冬季呼吸道疾病和意外事故频发 买对保险过好冬

2016-12-08 09:20:26

冬天,呼吸道疾病和意外事故的发生率都比其他季节高一些,因此,寒冷的冬天更需要注重配备保险的保障。

雾霾天易引发呼吸道疾病 选对保险应对雾霾天

2013-11-01 00:55:00

本周一,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度霾。阳光保险财产险公司专家表示,目前并没有专门针对雾霾天设计的保险产品,不过,车损险以及第三方责任险均可为消费者分忧解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