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冀派内画优秀作品展暨内画技艺大赛在衡水举办

2016-12-14 09:14:19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由河北省轻工行业协会、衡水市文广新局共同举办的河北省“衡职院杯”冀派内画优秀作品展暨内画技艺大赛于12月7日至9日在衡水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河北省冀派内画优秀作品展暨内画技艺大赛在衡水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由河北省轻工行业协会、衡水市文广新局共同举办的河北省“衡职院杯”冀派内画优秀作品展暨内画技艺大赛于12月7日至9日在衡水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本届大赛共产生金奖4名、银奖8名、铜奖16名和优秀奖20名。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内画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的6名学生获奖。

    大赛旨在弘扬冀派内画文化传承和大省工匠精工制造的精神,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示内画设计及制作技艺,共同打造冀派内画知名度,做好第四届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前期准备,推动行业技艺交流和人才选拔与培养。

    本次大赛全省136名内画能工巧匠齐聚衡水,在口小如豆的寸厘之地,反手内绘,精妙入微,精湛的技艺令人赞叹。300余件参展及参赛作品以新颖的设计、精细的画工、多样的题材,展现出冀派内画的创新精神和时代特色。本届大赛共产生金奖4名、银奖8名、铜奖16名和优秀奖20名,获奖选手受到表彰,一批优秀的中青年选手脱颖而出,为冀派内画发展带来新的希望。

    作为衡水习三内画艺术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单位,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开设了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全方位、多角度、多层面实现校企深度合作,同时采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培育内画艺术专门人才,为进一步推广冀派内画艺术、传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培养新一代内画艺术新秀提供了更广阔的阵地和舞台。在本次比赛中,衡水职业技术学院的6名学生分别获得了银奖、铜奖和优秀奖。

    衡水是我国内画的重要产区和内画专业技艺人才培育基地,冀派内画创始人王习三先生继承京城“叶派”内画技艺,经过不断创新发展,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在海内外占有了重要地位。30余年来,名家辈出,人才济济,为衡水内画的弘扬和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并推动了我国内画事业的发展。(褚凤娜)

相关新闻

冀派内画优秀作品展暨内画技艺大赛在衡水举办

2016-12-10 06:57:36

12月9日下午,由河北省轻工业协会、衡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举办的河北省“衡职院杯”冀派内画优秀作品展暨内画技艺大赛落下帷幕。

衡水80后女内画师李如琛两件鼻烟壶创世界记录

2016-02-08 11:02:21

近日,世界纪录协会香港总部传来消息,衡水市80后内画大师李如琛女士的两件作品《古诗二首》《道德经》创世界纪录成功,分别被认定为“世界最小内书鼻烟壶”、“世界上字数最多的内书水晶鼻烟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