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以小山楂做农民增收大文章

2016-12-12 20:0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种粮食一亩地收入也就不到2000元,你看山楂,亩收入可达4000元。而且山楂好管理,农闲时还能出去打工。”日前,在衡水桃城区邓庄镇,刚从市区打工回来的山楂种植户韩大奎高兴地谈起种植山楂的高效益。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乔建良 记者史艳泽)“种粮食一亩地收入也就不到2000元,你看山楂,亩收入可达4000元。而且山楂好管理,农闲时还能出去打工。”日前,在衡水桃城区邓庄镇,刚从市区打工回来的山楂种植户韩大奎高兴地谈起种植山楂的高效益。

    为实现农民增收,衡水市桃城区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以西军卫、东军卫、张泡庄为中心,打造了万亩山楂经济林产业基地,实现农业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不仅如此,桃城区还积极延伸产业链条,在农产品深加工上做文章,建立了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工业发展模式。目前,山楂产业基地已经与10多家公司达成收购山楂意向,与2家公司达成山楂深加工意向。山楂销售不但覆盖石家庄、沧州、邢台等地,还辐射到山东、北京、天津等周边省市。

    在通过调整种植结构、产业结构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同时,桃城区积极打造乡村绿色健康养生产业,果品深加工和绿色采摘体验等旅游项目。目前,桃城区已经与衡水德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将依托山楂种植基地建设风景秀丽的特色养生小镇。同时以举办山楂花节、山楂采摘节为载体,大力发展乡村游,带动周边的果蔬产业、餐饮业发展。依托山楂产业,桃城区还开展了山楂制品秀,山楂酒品尝、山楂林内健步行、垂钓比赛、划船比赛等多个活动,在提升知名度的同时,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玩。截至目前,桃城区山楂旅游项目已接待游客10万人。

相关新闻

[经济信心]专家解读惠农新政:给农民增收装上新引擎

2016-12-09 09:31:26

随着支撑农民增收的传统动力逐渐减弱,农民收入增长持续放缓,拓宽增收渠道已成为改善农民生活水平的首要任务。

国办印发《意见》完善支持政策促进农民增收

2016-12-07 16:00:24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完善支持政策促进农民增收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容城64个专业合作社成农民增收“顶梁柱”

2016-12-06 09:13:37

目前,该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已达64个,农产品注册商标19个,涵盖蔬菜、杂粮等,形成了城子村蔬菜、野桥营杂粮、大南头养鸡等专业村。

食用菊花助秦皇岛农民增收

2016-12-03 20:14:34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海阳镇引进的食用菊花试种成功,预计每亩年收入可达5万多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