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15岁女孩王也夺得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冠军

2016-12-08 09:47:27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12月3日晚,2016CBSA“新郎酒”杯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在唐山圆满收杆。我市15岁女孩王也经过一番激战击败了国内顶尖选手史天琪,夺得冠军,这也是她首个全国冠军。

 

衡水市15岁女孩王也夺得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冠军。图为王也在比赛现场

王也夺得冠军

    12月3日晚,2016CBSA“新郎酒”杯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在唐山圆满收杆。我市15岁女孩王也经过一番激战击败了国内顶尖选手史天琪,夺得冠军,这也是她首个全国冠军。

    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前身为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批准,经中国台球协会主办成为国内顶级中式台球赛事。今年的赛事自11月29日开始在唐山市体育馆展开正赛争夺。本次公开赛作为中式台球世锦赛的重要积分排名赛,共吸引了200余位国内外顶尖球员参加。比赛7天400场精彩厮杀,为国内外台球爱好者奉献了精彩绝伦的中式台球盛宴。

    作为中式台球的天赋小将,王也已经连续征战中国公开赛,去年,她在首轮就被淘汰出局,今年,王也卷土重来,轻装上阵,展现出良好手感。本次中国公开赛,王也状态保持得不错,在众多强劲对手中,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最终登上冠军宝座。首轮遭遇2016年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亚军凯莉·费雪,对手前两杆清台,这给王也造成了很大压力,但她表现得非常沉着,在前两局失利的情况下,一局一局扳回,最后逆转取胜。半决赛,王也遇到内蒙古选手李智慧的强有力挑战,两位选手打得非常胶着,但在关键分的处理中,王也头脑更加清醒,她有效控制住失误,最终淘汰了李智慧。决赛中,王也与国内新生代顶级选手史天琪会师,也许是精神压力较大,前两局两人失误都比较多,而参赛经验较多的王也较早调整了状态,她出杆主动,进攻积极,信心十足,以10:4的比分首先拿到赛点。大比分领先使得王也状态越来越佳,轻松拿下最后一局成功封后,这是王也的首个全国冠军,这也意味着王也拿到了中式台球最高赛事“2017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正赛的入场券。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连连,打出了中式台球女子顶尖比赛的水平。

    赛后,夺冠的王也非常开心,她表示,感觉自己的表现还不错,对手史天琪的发挥激发了自己的状态。对于整个比赛,王也直言“比较满意,自己的首个全国冠军,非常开心,也不容易。”

    作为土生土长的衡水人,王也于2001年5月出生于桃城区邓家庄镇,7岁起开始接触台球,至今练球已近10年。2010年起开始正式参加比赛,成绩相当不俗,在台球圈里算是年轻的“老将”。叔叔王长起是王也台球生涯的领路人,他说:“王也天生好动,从小就痴迷台球,而且也很有天赋,是个苗子,经过这几年的比赛磨练,进步很快。”随着台球运动在中国的火爆,美女小选手王也开始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她曾在2010年中式八球巡回赛石家庄站闯进32强,而且这场比赛并没有设置女子组,最终冲击16强时王也败给了一位20多岁的大哥哥。在2010年,她参加了乔氏八球排名赛温州站的比赛,比赛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受到网友的好评。在2011年的北京九球公开赛上,小王也对阵实力超强的日本选手福家美幸,她也被更多的球迷所关注。

    上月,王也代表河北梅斯球杆队参加了第四届中国中式台球锦标赛,她表现得可圈可点,帮助球队晋级四强。半决赛,河北队输给了拥有杨帆、李赫文的辽宁双喆队,无缘决赛,CCTV5于12月5日晚上22时15分录像播出这场比赛。据了解,中式台球世锦赛积分排名赛另外一站,中式台球中国精英赛即将在哈尔滨打响。(记者褚凤娜)

相关新闻

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激战正酣

2016-12-01 11:39:01

11月30日,2016CBSA“新郎酒杯”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在唐山市体育馆拉开战幕。本次公开赛中式台球男、女个人赛两个项目,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200多名台球运动员参赛。

2016CBSA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在唐山开赛(图)

2016-11-30 19:34:05

11月29日晚,2016CBSA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在唐山正式启动,共有200多名国内、国际知名球员参加比赛。

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将在唐山举办

2016-11-25 08:50:28

记者昨日从市台球协会获悉,2016年CBSA“新郎酒杯”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将于11月27日至12月3日在唐山市明星台球俱乐部及市体育馆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