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积极开展多项活动宣传国际残疾人日

2016-12-05 09:22:04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为做好国际残疾人日宣传活动,近日,衡水市残联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联合国确定的主题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建设人人向往的美好未来”。为做好国际残疾人日宣传活动,近日,衡水市残联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做好残疾人先进典型的宣传。历时半年,他们走访了全市近百户残疾人家庭,确定了62名残疾人自强模范,在国际残疾人日前夕,编辑出版了《衡水市残疾人自强模范风采录》。该书图文并茂,以平实的语言记录了各行各业优秀残疾人的生活状态,体现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拓展残疾人培训模式。近年来,衡水市通过残疾人艺术培训,挖掘、培养了一大批残疾人艺术人才,受到了中国残联、省残联和市委市政府的肯定。为进一步提高培训效果,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在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市残联组织开展了残疾人内画“师傅带徒弟”活动。聘请陈润璞、王九洲、杨国英、邵建龙、安荣鸿等五位内画艺术名家,采取“师傅带徒弟”的方式,为10名优秀年轻学员进行为期一年的“手把手式”的传授,使这些优秀残疾人的艺术水平有更大地提高。

    开展残疾人艺术活动。为展示衡水市残疾人艺术培训成果,体现残疾人的艺术水平,市残联积极筹备举办衡水市残疾人艺术作品展,并出版作品集。目前,作品征集阶段已完成,已征集内画、国画、书法、雕刻、刺绣、摄影等作品276件,经专家评审,评出获奖作品76件。与以往相比,这次征集的作品不但数量多,而且艺术水平高,体现了衡水市残疾人艺术事业的发展成果,其中2名残疾人的作品达到了衡水书画进京展览的水平。(记者孔颖)

相关新闻

全国助残日衡水市区领导慰问五院康复患儿(图)

2015-05-21 14:16:56

5月13日下午,随着全国第25个助残日的即将来临,衡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士霞,桃城区副区长刘荣华,衡水市残联高健华理事长、陈金胜副理事长等一行来到衡水五院,在院长员伟强、副院长伊敬东及儿童康复科楚春岭主任的陪同下,慰问该院170余名脑瘫、孤独症及智障等残 关注儿童健康 共创美好未来全国助残日衡水市区领导慰问五院儿童康复科康复患儿

“我们永远是你的支撑”助残日全国各地扶残助残爱意洒满人间

2016-05-16 21:36:35

5月15日,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当天,全国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行动起来,让更多的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各地残疾人组织用制度保障为孤残儿童等特殊群体营造温馨港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