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院举办回顾展

2016-12-02 09:56:28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近日,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开馆四周年暨衡水学院书画艺术博物馆运行周年回顾展开展。展览图文并茂地展现了中国书画博物馆四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成绩,同时也展现了他们与衡水学院实行馆校全面战略合作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近日,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开馆四周年暨衡水学院书画艺术博物馆运行周年回顾展开展。展览图文并茂地展现了中国书画博物馆四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成绩,同时也展现了他们与衡水学院实行馆校全面战略合作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此次回顾展分为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概况、鉴藏品论竞风流、社会关怀慰耕耘、致力公益惠民生、群贤雅论见仁智、翰墨留芳励承传六个部分。除了内容详实的图文展示外,还一并展出了四年来社会各界名流来馆参观后馈赠的丹青墨宝,极具艺术价值和欣赏价值。

    为了进一步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今年1月,中国书画博物馆与衡水学院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挂牌为衡水学院书画艺术博物馆。运行近一年来,馆校双方在产学研各个领域深度融合,先后成为了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开发出文创产品《康熙恩赐直隶文武大小官员御制法书手卷》,编纂完成近800页的《衡水学院书画艺术博物馆馆藏作品集》,共同举办了明代绘画国际学术研讨会。馆长刘新岗被衡水学院聘为二级教授,开设了《中国书画鉴定与品赏》课程,作为学术带头人参与了高校的教学改革和书画鉴定人才的培养。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10日。(记者崔玉玲)

相关新闻

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活字体验工坊正式对外开放

2016-06-22 10:48:05

日前,国内最大的活字体验游戏项目——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字得其乐”活字体验工坊正式对外开放。

衡水学院与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开展全面合作

2016-01-11 15:15:01

1月8日,衡水学院与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衡水学院书画艺术博物馆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洪林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英主持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牟景山出席活动。

杨胜忠在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参观开馆三周年回顾展

2015-11-30 18:25:44

(记者孔颖)1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胜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中、韩志刚,市政府副市长杨新丽来到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参观了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开馆三周年回顾展。充分发挥好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馆藏作品的代表性、学术性研究成果和公益性展览与文化教育三大优势,为提升衡水城市文化品位,繁荣群众文化生活,促进衡水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