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举办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图)

2016-12-01 22:1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天上午,衡水市防艾办、衡水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30多家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市、区有关卫生计生单位,在衡水市休闲广场共同举办了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

    12月1日,衡水市举办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图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

    河北新闻网12月1日讯(韩旭、翟一杉、侯丽萍)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天上午,衡水市防艾办、衡水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30多家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市、区有关卫生计生单位,在衡水市休闲广场共同举办了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在衡水全市共设立艾滋病宣传展牌60余块,发放各种宣传手册、艾滋病防治知识普及读物、卡片、安全套等1.5万余份,上万名群众接受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

    针对近年来青年学生艾滋病感染人数逐年上升的趋势,衡水市卫生计生委还会同市教育局组织相关专家走进衡水学院等高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主题宣传讲座、心理辅导和生活教育等,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形成学校关注艾滋病防治的良好氛围,让每一位高校学生都能科学掌握艾滋病防治的基本知识。

    据介绍,目前衡水市新发艾滋病传播途径呈现性传播为主的特点,其中男男性行为居高,同性恋者发病率每年都在增加,切断传播途径、避免高危行为,已成为有效遏制疫情增长的关键。今后,衡水市将继续坚持“四免一关怀”政策,更加重视人文关怀,加强艾滋病风险警示教育、防治知识和政策宣讲,消除歧视,增强防护意识,营造全社会理解、关爱艾滋病人,共同参与到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廊坊市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6-12-01 21:28:07

12月1日上午,廊坊市开展以“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为主题的“第二十九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力度,动员全市各部门依法深入推进艾滋病防治各项工作,为防治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世界艾滋病日”的特殊关爱

2016-12-01 20:24:59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为“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 11月29日上午,市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开展了对在治艾滋病人员的救助活动,并给9名贫困人员每人送去一份米、面、油,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

市强戒所开展预防艾滋病主题教育活动

2016-12-01 20:15:24

“12.1世界艾滋病日”前,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在所内举办了多种形式的预防艾滋病主题教育活动。

河北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8734例

2016-12-01 18:46:47

12月1日,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在河北医科大学建华校区联合举行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通过有奖答题、发放宣传材料、摆设展板、健康咨询等方式,向大学生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