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散煤整治工作

2016-12-01 15:18:3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为贯彻落实衡水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近日,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交警支队等部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积极推动我市散煤整治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为贯彻落实衡水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近日,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交警支队等部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积极推动我市散煤整治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加大散煤市场监管执法力度,严把煤炭经营主体市场准入关,不符合政府规定和要求的经营户,一律不允许核发营业执照,市政府规定的“禁煤区”内不允许有散煤经营户。同时,进一步加大抽检力度和案件查办力度,截至11月18日,全市共抽检煤炭经营网点393个,抽检散煤460个批次,抽检经营户数覆盖率和抽检批次覆盖率分别达到84.6%和80.1%,对67户无照经营和抽检不合格的煤炭经营户进行了立案查处,严厉打击了经营不合格煤炭的违法行为。

    为做好煤质监管工作,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先后制订印发了《衡水市2016年市级煤质检测计划》《关于加强对洁净型煤生产企业监管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11月份以来,市质监系统积极行动,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加大抽检检测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共抽检型煤生产企业8家,抽检18个批次、18020吨。

    为加强对运输散煤车辆的管理,按照市大气办《衡水市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20+5”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自11月份起,市交警支队大力开展治理运输散煤车辆专项行动,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下发了《衡水市交警支队关于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将严禁煤炭运输车进入市区作为工作重点,明确禁行区域,提前宣传提示,开展封口行动,强化路面管控,对发现的散煤运输车及时进行查处。截至目前,共查扣违规运行散煤运输车5辆,对存在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依法处罚后进行了劝返。交警支队还成立了专项督导工作组,不定时深入市区各点、段,检查民警在岗在位、辖区道路有无违规运行散煤运输车等情况,并建立定期通报制度,通报大队执勤执法、工作战果情况,确保行动常态化、长效化。(赵松)

相关新闻

衡水邯郸开始单双号限行 河北8城市限号措施汇总

2016-11-30 19:55:30

河北的小伙伴们注意:限行又N+1次变了!这次是衡水和邯郸,由原来的一天限两个号改为车辆单双号限行!

衡水安平春风育英幼儿园加入河北新闻网幼教通讯联盟

2016-12-01 09:52:32

春风育英周园长提到,这次加入河北新闻网幼教通讯联盟,对幼儿园本身来说是一个成长,也可以让更多的人看到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幼儿园生活,他们会用心做好通讯员,传播孩子们成长的快乐,并在与其他幼儿园的交流合作中取得进步。

衡水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 明起单双号限行

2016-11-30 19:27:00

从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自今日16时起,衡水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12月1日开始车辆实行单双号限行。

衡水市首座空竹专用运动场在怡水公园建成

2016-11-30 11:15:28

  衡水市首座空竹专用运动场在怡水公园建成,27日正式开园,吸引了全市各地的爱好者们前来交流技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