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信息出问题 武强媳妇回云南探亲犯了难

2016-12-01 15:05:1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云南省福贡县傈僳族妇女恰生叶于2006年与武强县孙庄乡刘南召什村的刘宗武结婚。婚后,两人经常回云南探亲,可是在2015年,恰生叶回乡探亲遇到了难题,原来,她的身份信息出了问题,无法购买火车票。

    云南省福贡县傈僳族妇女恰生叶于2006年与武强县孙庄乡刘南召什村的刘宗武结婚。婚后,两人经常回云南探亲,可是在2015年,恰生叶回乡探亲遇到了难题,原来,她的身份信息出了问题,无法购买火车票。

    28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刘宗武。据刘宗武介绍,2006年,他经人介绍与恰生叶结婚,当时,在武强县民政局办理了婚姻登记手续。婚后,恰生叶的户籍并没有迁过来。“婚后最初几年,我们几乎年年去云南探亲。”刘宗武说,2015年,他和妻子准备再次去探亲,在火车站买票时,售票员告之恰生叶的身份证有问题,不能买票。

    在刘宗武处,记者见到恰生叶的身份证。她的身份证如今还是一代身份证,办理日期为2005年3月22日。刘宗武说,恰生叶嫁过来后,户口没迁过来,所以身份证也一直没有换。

    由于妻子的身份证无法购买火车票,需要补办二代身份证,刘宗武找到了当地公安机关寻求帮助,但得到的答复是,当地公安机关无法办理,需要在原籍补办二代身份证。刘宗武说,他打算和妻子去云南办理此事,但由于妻子的身份证无法买火车票,他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29日上午,记者就此事电话联系了武强县公安局户政科。户政科的工作人员首先按照恰生叶的一代身份证编号进行了查询,但名字和地址都对不上。针对这种情况,工作人员说,恰生叶2006年结婚,目前,在武强县居住不满20年,所以当地公安机关无法补办她的身份证,恰生叶需在原籍办理相关事宜。他们建议恰生叶可以通过亲戚咨询原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如果仅需资料,可以把资料寄过去,办理相关业务,如果需本人亲自办理,那就只能去云南。对于无法购买火车票一事,工作人员说,如果系统内有恰生叶的信息,而且信息正确,他们可以开具证明,恰生叶持证明坐车即可,但目前,恰生叶的身份证信息与系统中的不符,他们也无法开具证明,恰生叶只能选择其它交通方式回乡。(张勇)

相关新闻

衡水安平春风育英幼儿园加入河北新闻网幼教通讯联盟

2016-12-01 09:52:32

春风育英周园长提到,这次加入河北新闻网幼教通讯联盟,对幼儿园本身来说是一个成长,也可以让更多的人看到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幼儿园生活,他们会用心做好通讯员,传播孩子们成长的快乐,并在与其他幼儿园的交流合作中取得进步。

衡水邯郸开始单双号限行 河北8城市限号措施汇总

2016-11-30 19:55:30

河北的小伙伴们注意:限行又N+1次变了!这次是衡水和邯郸,由原来的一天限两个号改为车辆单双号限行!

衡水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 明起单双号限行

2016-11-30 19:27:00

从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自今日16时起,衡水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12月1日开始车辆实行单双号限行。

衡水市首座空竹专用运动场在怡水公园建成

2016-11-30 11:15:28

  衡水市首座空竹专用运动场在怡水公园建成,27日正式开园,吸引了全市各地的爱好者们前来交流技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