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学院孔子学堂参加全国孔子学堂研讨会

2016-11-30 10:15:4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韩旭
11月21至23日,全国孔子学堂研讨会在山东济南石岛山庄隆重召开。来自全国19个省份的孔子学堂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这次研讨会。河北衡水学院孔子学堂也应邀参加此次了会议。

    

    衡水学院孔子学堂参加全国孔子学堂研讨会

    11月21至23日,全国孔子学堂研讨会在山东济南石岛山庄隆重召开。来自全国19个省份的孔子学堂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这次研讨会。河北衡水学院孔子学堂也应邀参加此次了会议。

    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孔子学堂创办人王大千,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主任邢成湖出席了此次活动。王大千理事长以《谱写学堂人的“先进篇”》为题致辞,指出学堂人应做到自动自愿、以人为本、有所作为;邢成湖副理事长做总结讲话,并对学堂今后的内涵提升做了规划部署。

    本次会议邀请著名儒学专家、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颜炳罡教授,《论语》研读专家、山东财经大学儒学与乡村建设研究所所长王蔚教授,著名学者、宁夏作协主席郭文斌先生做专题讲座。三位专家分别以《从道统看儒学发展的历史脉络》、《〈论语〉的核心思想和精神》、《传统文化是我们的阳光和空气》为题,做了精彩演讲,为参会代表带来了丰盛的精神大餐。

    在经验分享环节,山东省戒毒管理局、大庆职业学院、嘉兴海华武馆等10家已办孔子学堂单位代表上台,结合自家孔子学堂建设情况,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分别做了精彩的经验分享。22日参会人员到舜华社区孔子学堂参观,了解其活动情况。最为感人的是,与会者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相互交流,共谋学堂发展大计。

    通过参加本次交流学习活动,衡水学院更加明晰了孔子学堂的发展方向与文化定位,开拓了思路、丰富了视野,对于我校孔子学堂今后开展活动具有重大的积极推动作用。(闫志勇)

相关新闻

衡水市安平县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

2016-11-30 08:43:13

    衡水市安平县按照“村要美、民要富”的目标,大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打造环境、提升产业、完善机制,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实推快进打造宜居环境。做强产业鼓起农民钱袋子。机制保障确保秩序长效化。

衡水工业新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6-11-28 15:45:58

衡水工业新区以十二个专项行动为载体,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和“三区同建”工作,打造高铁商务片区,建设出了一批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美丽乡村。

衡水工业新区开展专项行动防治大气污染

2016-11-28 15:44:10

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日前,衡水工业新区管委会研究决定,将实施20个专项行动,采取5项措施,在全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衡水市工业新区管委会组织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

2016-11-28 15:40:23

日前,衡水市工业新区管委会组织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全区所有小学主管校长、振华小学学生以及公安、消防、社发、乡政府等有关人员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衡水市工业新区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

2016-11-28 15:35:15

按照区大气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业新区分局加强对辖区内成品油市场监管力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