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叫好又叫座

2016-11-30 10:02:53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韩旭
以2014年9月5日党员志愿者集中行动为标志,衡水市正式拉开党员志愿服务大幕,并把每年6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六确定为“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日”。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组织一座堡垒,一次服务一颗种子。以2014年9月5日党员志愿者集中行动为标志,衡水市正式拉开党员志愿服务大幕,并把每年6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六确定为“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日”。

    群众的呼声就是号令。为了让活动更具针对性,每次党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日活动前,市直工委都结合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科学制订行动方案。针对衡水市今年的中心工作,党员志愿者服务集中行动安排了开展关爱孤寡空巢老人、困难学生、残疾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困难老兵,定点扶贫帮困,义诊、义演、义务献血,法律法规宣传、科学普及、高考咨询,文明行为引导志愿活动,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机关、社区僵尸车辆登记清理,关爱衡水湖,网络文明十项志愿服务活动。 市四套班子的党员领导干部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各级领导干部的影响和带动下,市直12000多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职工及其家属子女各类志愿者,活跃在全市的各个角落,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环境”系列活动。

    集中行动前,衡水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引导作用和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市直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要积极参加,倡导各级党组织要动员单位全体职工及家属子女、社会团体组织广泛参与。通过报纸、电视台、出租车车顶广告、沿街LED屏等多种手段进行宣传,扩大市直“万名党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的知晓度和影响力,统一制作了党员志愿服务队队旗、胸章和志愿者帽,为“万名党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营造了浓厚氛围。

    便民利民,是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行动的出发点和根本。衡水市广大党员志愿者注重从百姓关心的身边“微小事”做起,真正做到哪里有群众的呼声,哪里就有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哪里有困难的群众,哪里就有党员志愿者的足迹。时下,衡水市几乎每天都有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活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清理白色垃圾、援助困难家庭、为孤寡老人奉献爱心……他们从“微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以身作则,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爱党、护党、为党,为建设美丽衡水作出自己的贡献。” 广大党员既是志愿服务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也是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他们以党员的模范行动感染人、激励人、带动人,匡正价值观、传递正能量,他们的行动正在衡水凝聚成一股强大的正能量。

    围绕群众急、难、愿、盼,一场浩浩荡荡的志愿服务热潮正在衡水大地奔流涌动。每一名党员都深切地感受到,在志愿服务热潮的引领下,群众与党员之间心与心的距离拉近了,困难群众的当务之急解决了,党员的形象在百姓心中更加丰满立体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行善立德”的志愿理念已然在衡水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员志愿服务日集中行动”,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情,使志愿服务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有力地推动了市直机关和全市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目前,衡水市各地都在积极建立起这种参与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确保每个有服务能力的共产党员都成为注册志愿者,都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活动长期化、常态化。

    三年来,衡水市每年都组织开展一次大规模的党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党员们深入社区,走上街头,积极开展扶贫济困、帮老助残、支教助学、医疗保健、环境保洁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并建立起党员与群众、志愿者与服务对象的双向联系,不断加强志愿服务阵地和队伍建设,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碧海潮起千帆竞,东风拂过万树春。如今,无论是在农村还是社区,无论是在困难群众家中还是街头广场,到处都可以看到共产党员志愿者的身影。放眼衡水大地,“志愿服务”已成为每一名党员锤炼党性的“练兵场”,飘扬的党旗也在志愿服务大潮的洗礼下更加鲜艳夺目。(孔颖)

相关新闻

衡水市安平县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

2016-11-30 08:43:13

    衡水市安平县按照“村要美、民要富”的目标,大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打造环境、提升产业、完善机制,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实推快进打造宜居环境。做强产业鼓起农民钱袋子。机制保障确保秩序长效化。

人保财险衡水市分公司举办感恩节活动

2016-11-29 17:09:44

11月24日,值此感恩节之际,人保财险衡水市分公司举办了“PICC衡水人保财险感恩节回馈客户积分兑换电影票”活动,人保客户在感恩节当天,只要微信关注“衡水人保财险”公众号,即可使用1000积分兑换红旗影剧院电影兑换票一张。

衡水银监分局加强校园网贷整治

2016-11-29 09:21:30

为保护全市正常金融生态,衡水银监分局综合施策、联合整治,加强校园网贷整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