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民盼望能早日在社区卫生服务站就近求医

2016-11-29 10:09:46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韩旭

    在衡水市区,30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有18家因未被纳入医保定点不能刷社保卡,即使社区卫生服务站就在楼下,患者也要舍近求远去大医院排队。11月17日,本报以《社区卫生服务站刷卡难,“卡”住市民就近求医路》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广大市民纷纷致电本报称,这篇报道做到了他们的心坎里,希望社区卫生服务站能早日刷上社保卡,打通居民就近求医“最后一公里”。市人社局医保科负责人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为市民就近求医提供方便。

    “是晚报记者吧,我看见了‘社区卫生服务站刷卡难’那篇报道,写得太到位了,咱老百姓就近看个病太难了。”17日上午刚刚上班,本报记者就接到了热心读者的电话。这是一位退休老干部,年过七旬且行动不方便,被就近求医不能刷社保卡一事困扰多时。他说,这篇报道写到了他的心坎里,希望通过报道早日将问题解决,让市民就近求医不再难。“相信很多人都能从报道中找到自己的影子。为了不花现金,宁可舍近求远,去医保定点药房买药,去大医院排队做检查,这是很多人亲身经历过的事情,我跟几个老姐妹讨论报道中的这几件事,大家都感同深受。”家住和平路的张女士也打来电话称,希望家门口的社区卫生服务站早日纳入医保定点,结束大医院就医“人累心更累”的历史。“一边是人满为患,一边是门可罗雀,《衡水晚报》将这个问题客观公正地呈现出来,真正是为民发声,贴近实际,希望通过各方努力,这一问题能早日解决。”本报热线电话响个不停,市民的认可如滚滚暖流温暖了我们的心,也更加坚定了我们为民解忧的决心和勇气。

    在对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回访中,记者也听到了来自最基层的呼声。“报道发出的当天上午,有好几位社区居民拿着报纸让我看,一方面称赞报社记者关注的这件事非常有代表性,另一方面对事情的解决充满期待。”一家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卫生服务站不能刷社保卡,影响了他为居民更好地服务,更重要的是给社区居民就医带来很大不便,这篇报道及时地传达出了居民们的诉求。在回访中,一位社区医生告诉记者,一些患者为了省下现金,往往都是从别处买了液体带到社区卫生服务站注射,他们虽然愿意尽可能为患者提供方便,但这里面存在的安全隐患,令他们很纠结。许多药品对运输、储存都有着严格的条件限制,在这方面患者并不专业,稍有不慎便容易影响药效甚至造成危害,一旦出了问题,责任不好界定。

    不少人表示,提出问题是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记者把这个问题客观地呈现出来,希望对其进一步发展有促进作用。为此,记者再次联系到了市人社局医保科,对方表示,他们正抓紧时间与省里联系,希望尽快出台具体的管理办法,如果省里迟迟没有动作的话,他们会考虑市里先出台自己的管理办法,尽最大努力为市民就近求医提供方便。响应国家医改规划设立起来的社区卫生服务站何时不再刷卡难,让老百姓享受到真正便捷、优质的服务,我们拭目以待。(褚凤娜)

相关新闻

衡水银监分局加强校园网贷整治

2016-11-29 09:21:30

为保护全市正常金融生态,衡水银监分局综合施策、联合整治,加强校园网贷整治。

衡水中支升级柜面服务迎战2017开门红

2016-11-28 18:42:33

转眼开门红将至,为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柜面整体形象,建立统一、规范标准化柜面,富德生命人寿河北分公司及时为各机构提供服务设施,助力机构迎战2017开门红。

衡水工业新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6-11-28 15:45:58

衡水工业新区以十二个专项行动为载体,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和“三区同建”工作,打造高铁商务片区,建设出了一批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美丽乡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