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今年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820家

2016-11-25 15:03:52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韩旭
衡水今年前三季度,全部财政收入、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等4项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地区生产总值等5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河北省前三名。

    曾长期处于河北省落后行列的衡水,今年前三季度,全部财政收入、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等4项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等5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河北省前三名。

    衡水的发展,一是抓住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衡水确定了“一枢纽、四基地”功能定位,即打造京津冀区域交通物流枢纽,建设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京津生态屏障保护基地、京津技术成果转化及产业承接基地、京津教育医疗及休闲养生功能疏解基地,走差异竞争发展之路。截至10月底,衡水与京津合作项目共354项,总投资额4099亿元。

    二是借助交通枢纽优势,在建设具有多式联运功能综合枢纽基地、形成路港空三位一体立体物流网络的同时,依托特色产业优势,打造食品产业园、服装产业园、医药产业园和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园,今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820家。依托15个省级产业园区,重点推进河北衡水经济开发区等4家园区产值超千亿,7家园区产值超500亿,变地缘优势为发展优势,打造引智引资大平台。

    三是充分利用和发挥现代农业优势。衡水重点打造了绿色粮食生产、绿色蔬菜生产、优质水果生产、健康畜禽养殖、农产品加工物流五大农产品生产加工核心区。投资22.7亿元实施了衡水湖综合治理工程,环衡水湖加速形成100万亩森林,加上近百平方公里的水面,衡水正在全力打造京津冀南部面积最大的“生态公园”。 (王平权、陈幸祉)

相关新闻

25日起衡水机动车限行每天2个号

2016-11-25 08:30:28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确保完成PM2.5 年均浓度下降10%的目标任务,衡水市委、市政府昨日发出通报,11月25日-12月31日期间,在全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对市区及各县市城区实行车辆限行等一系列交通管制措施。

衡水市启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到年底城区常态限行

2016-11-24 21:02:24

从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确保完成PM2.5年均浓度下降10%的目标任务,衡水市委、市政府决定,即日起至12月31日期间,在全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