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开发区警方打掉一特大撬盗保险柜团伙

2016-11-24 11:04:13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衡水开发区警方远赴河南、湖南等地,历时近20天,成功打掉一个特大跨省流窜专业撬盗别墅保险柜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本地案件3起,带破外省市案件12起,涉案价值80余万元。

    保险柜大盗就擒记

    衡水开发区警方打掉一特大撬盗保险柜团伙

    白天开车在市区踩点,夜间找准角度躲避监控,攀爬围栏破窗入户,疯狂撬盗室内保险柜财物……近日,衡水开发区警方远赴河南、湖南等地,历时近20天,成功打掉一个特大跨省流窜专业撬盗别墅保险柜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本地案件3起,带破外省市案件12起,涉案价值80余万元。

    十余万财物席卷一空

    10月3日晚6时30分许,家住开发区宝云花园别墅的张先生与家人去饭店吃饭。晚上21时左右,当他们返回家中后,发现客厅的灯亮着,感觉不妙的张先生赶忙打开大门,眼前的一幕却让他倒吸了一口凉气:一片狼藉的地板上堆满了大大小小被拆开的盒子、包装袋,屋内的抽屉、橱柜都敞开着,衣服、被子散落一地,原本在卧室内的保险柜也被撬坏,里面的金银玉器等财物已被席卷一空……张先生赶紧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开发区公安分局刑警二中队民警火速赶至案发现场,经初步侦查,犯罪嫌疑人是通过二楼窗户进入室内对保险柜实施撬盗的,被盗财物价值约12万元。

    10月6日,家住怡水园别墅的崔先生家也被小偷光顾了。原来,崔先生于10月2日离家外出,10月6日返回家中后,发现屋内保险柜被撬盗,被盗高档香烟7条以及若干张购物卡,价值近万元。

    前后两起别墅保险柜被撬盗案,手法一致、时间相近,同一伙人员作案的可能性极大。鉴于案情重大、社会影响恶劣,衡水开发区警方立即成立了以副局长韩文格同志为组长、刑警大队大队长朱风龙同志为副组长的专案组,一场正邪之间的隔空较量拉开序幕……

    摄像头中“黑手”显行踪

    由于嫌疑人的反侦察意识极强,别墅内的监控并未拍到嫌疑人的身影,但心细的民警发现其中一个摄像头因为安在了房檐下,角度略微高抬,然而就是这一微抬的角度,伸进别墅的“黑手”被捕捉到了镜头中。

    通过监控,民警能清晰地看到两名嫌疑人通过别墅外的栅栏攀爬入内,根据监控显示的时间,民警也确定了先后两起撬盗别墅保险柜案均发生在10月3日晚。

    跨省追捕“保险柜大盗”

    根据犯罪嫌疑人所驾车辆的轨迹,民警得知,嫌疑车辆沿大广高速一路向南行驶到了张家界。10月19日晚18时,办案民警一路奔波,到达了张家界市区。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终于查找到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民警赶至登记信息显示的旅馆后,发现嫌疑车辆就停在旅馆附近。

    10月20日上午8时,民警在旅馆房间内将3名犯罪嫌疑人制伏。至此,撬盗别墅保险柜团伙成员欧某、郑某、郑某某被一网打尽。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刘妹)

相关新闻

衡水警方打掉一跨省流窜撬盗保险柜团伙

2016-11-19 08:13:20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开发区警方远赴河南、湖南等地,历时近20天,成功打掉一个特大跨省流窜专业撬盗别墅保险柜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本地案件3起,带破外省市案件12起,涉案价值80余万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