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交警向各种交通陋习“开刀”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6-11-24 10:36:03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衡水市交警支队对市区主要干道、街巷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及市民交通陋习进行了集中整治,力求打造一个通畅、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秩序。

    为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今年下半年以来,衡水市交警支队对市区主要干道、街巷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及市民交通陋习进行了集中整治,力求打造一个通畅、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秩序。

    针对机动车、非机动车逆行,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非法客货运三轮车、电动四轮车违法,摩托车驾驶员不戴头盔、无牌无证等交通陋习,市交警支队采取八项举措,下狠手、出重拳予以整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让文明城市创建成为公安机关的常态化工作。

    市交警支队实行支队领导高峰执勤和包片制度,明确划分了支队领导执勤、责任区,支队班子成员每人分包一个责任区,每日赴责任区指挥不少于1个小时,督导检查治理情况。他们采取静态治理和动态巡控相结合的办法,由大队领导带队开展巡逻管控,对发现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逆行、行人翻越护栏等行为依法严处。他们建立了异地用警长效机制,定期组织各大队开展异地用警,严查“五类”交通违法行为。其中6月12日,市交警支队专门抽调深州、冀州、枣强、武邑4县市区的40名交警,配合市区交警一、二大队,大力度开展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交通违法整治,半天时间内共查处5辆电动四轮车、41辆电动三轮车违法行为,有力地震慑了此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市区交通环境。他们还对治理情况实行周通报、月考核、年终总评制度,并奖励考核结果优异者。他们建立了文明劝导常态机制,组织驾校学员和公交、出租、客运公司驾驶人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对市民各种不文明及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他们还建立市民曝光奖励机制,鼓励市民积极参与交通秩序管理,对市民自发拍下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处罚,对举报群众给予物质奖励。他们建立了视频巡控常态机制,对于机动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电子抓拍,一律依法严肃处理。他们还建立媒体曝光常态机制,邀请媒体随警作战,及时曝光不文明行为、典型案例及处理结果,提高警示作用。

    截至10月底,全市共出动警力10万余人次,参与文明劝导群众3万余人,发布“不文明”榜60期,曝光不文明行为18000余起;从6月份到10月份,共处罚“五类”交通违法行为20余万起,市区道路通行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道路通行质量和行车秩序明显改观。(记者张月亭)

相关新闻

衡水市安平交警大队开展超限超载“突击”行动

2016-11-10 16:29:48

衡水市安平交警于10月25日凌晨24时至早晨5时非正常时间段对行经辖区的货车进行检查,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突击”行动。

衡水交警支队举行“无悔青春 汗洒基层”主题演讲活动

2016-05-04 15:43:28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基层一线交警、辅警的良好风采,发现典型、树立典型、弘扬典型、以典型引路,在衡水市交警系统中树立“无悔青春 汗洒基层”的良好风气。5月3日下午,衡水市交警支队组织开展了“无悔青春 汗洒基层”主题演讲活动。

衡水交警支队“最佳女交警”评选结果新鲜出炉

2016-03-03 16:46:22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今日上午衡水市交警支队召开衡水市交警系统“最佳女交警、最佳女辅警、最佳警嫂”表彰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