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衡水市“一乡一法庭”建设情况

2016-11-22 09:10:1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11月16日至17日,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立普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部分省人大代表,就衡水市“一乡一法庭”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11月16日至17日,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立普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部分省人大代表,就衡水市“一乡一法庭”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秦立普一行先后调研了安平县和桃城区部分乡镇人民法庭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市中级法院、桃城区和安平县法院乡镇法庭建设情况汇报,并进行了交流座谈。调研组对我市“一乡一法庭”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一乡一法庭”建设工作中,领导重视、管理规范、不断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秦立普指出,乡镇法庭扎根基层,拉近了法律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是联系法律与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一乡一法庭”建设对于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促进人民群众的行为规范都起到重要作用。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秦立普强调,一要加大宣传力度。要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切实增强公民的法律意识,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得以在人民群众中形成常态。二要充分发挥乡镇法庭调解职能。进一步完善诉调对接机制,不断加强诉前调解工作,将矛盾解决在萌芽之中。三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通过创新平台,将诉讼服务职能向基层乡村延伸,让司法服务惠及更多群众,为我市依法治市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赵松)

相关新闻

安平县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15 14:52:40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以后,衡水市安平县迅速行动,紧紧围绕从严治党主题,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力争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县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安平 科技创新提振传统产业精气神

2016-11-16 09:30:06

今年以来,安平县紧紧围绕科技创新撬动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政策引导、人才引进、强化管理,突破传统丝网产业,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科技创新提振传统产业“精气神”。

记衡水市安平县马店镇北郭村党支部书记鲁建学

2016-11-14 09:29:46

走进衡水市安平县马店镇北郭村,一条条柏油路宽敞整洁,一盏盏路灯整齐地排列在村道两旁,村民们有的忙活着自家的活计,有的则在文化广场悠闲地散步、聊天……一幅祥和的新农村画卷呈现在眼前。

衡水安平双创服务“绿色通道”为创业者“保驾护航”

2016-11-14 08:17:24

近年来,安平县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快捷高效的创业创新服务“绿色通道”,为创业者全程“保驾护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