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督导组到衡水督导2016年禽流感防控工作

2016-11-22 08:46:4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为了解各地H7N9等人禽流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国家卫生计生委在部分省份组织开展专项督导,在河北省选定衡水市为督导地市。

    为了解各地H7N9等人禽流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国家卫生计生委在部分省份组织开展专项督导,在河北省选定衡水市为督导地市。

    11月8日-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督导组一行3人在听取省卫生计生委、市卫生计生委关于2016年人禽流感防控工作的汇报后,采用查阅文件、座谈、现场督导等方式实地督导检查了市疾控中心、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冀州区疾控中心、冀州区医院以及冀州区迎宾市场等单位场所,从人禽流感监测与防控工作情况、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运行情况以及活禽经营市场监管工作情况三个方面详细了解了衡水市人禽流感的防控工作,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督导组认为,衡水市高度重视人禽流感防控工作,及时传达落实国家有关预案方案,并结合实际制定防控方案成册,为防控工作提供了切实的指导意见;同时,各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健全,信息沟通规范,有效保障信息交流的通畅;特别是衡水市及时发现、全力救治并康复出院1例H7N9重症患者,未造成疫情扩散给予了称赞。

    最后,督导组对衡水市的人禽流感防控工作提出了期许,人禽流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保持警惕态势;要进一步加强预检分诊,规范发热门诊设置,强化不明原因肺炎报告与诊断;进一步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加强农贸市场管理,特别是严格控制活禽交易行为,取缔城区活禽经营场所,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盛莉莉、侯文跃)

相关新闻

衡水车务段全力应对2016年首场冬雪(图)

2016-11-21 21:53:48

今天,衡水地区迎来入冬后首场雨雪。为切实保障雨雪天气下的行车安全,衡水车务段紧盯雪天行车、调车、客车及旅客人身安全等关键,全员备战“第一场”降雪,保障运输畅通。

明天河北这些地方限行有变化!衡水限行解除

2016-11-21 18:32:01

限行天天变~明天河北还有哪些地方在限行?看这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