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区怡水园提升改造工程完成:旧貌焕新颜

2016-11-22 08:39:5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碧波荡漾,绿草悠悠,青瓦白墙,亭台楼阁……重焕新颜的怡水园宛如一副风景秀丽的画卷,令人神往。

    碧波荡漾,绿草悠悠,青瓦白墙,亭台楼阁……重焕新颜的怡水园宛如一副风景秀丽的画卷,令人神往。

    位于衡水市区西部工业新区的怡水园自2004年建园开放至今,已成为广大市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园内的一景一木承载着许多人的美好回忆和时光。

    2015年10月,怡水园开始进行提升改造,以生态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为理念,聘请园林专家根据园内自然条件,在原有基础上对绿化、亮化和景观进行设计规划,总投资3000万元。

    提升改造后的公园将实现园内wifi全覆盖。喷泉重新启动,达到美轮美奂的效果。改造园路,铺设健步道及彩色沥青道10000㎡,进一步提升键步和体育锻炼的硬件。新建栈桥一座,长350米,宽3米,设两座拱桥、两处观景平台、一座木亭,供游人散步、休憩、亲水。对十座拱桥及栈桥进行亮化,使公园夜景更加美丽妖娆。绿化方面,完成乔木568株,灌木343904株,草坪6000㎡,花卉18918㎡,水生植物10880㎡的种植改造。此外,改造两座、新建一座公厕,新增给排水系统以及应急供水、供电等避灾广场设施。

    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作为一个综合公园的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计划本月下旬进行验收,月底全面开放。届时,怡水园将以更加崭新的面貌迎接每一位市民的到来。(金莉莉)

相关新闻

衡水市怡水园水域疑遭污染 鱼儿大量死亡

2016-11-10 14:53:00

衡水市区怡水园是衡水市大型生态型文化公园之一,以生态型水园和绿地为主。近日,园内水域被疑遭到污染,许多鱼儿死亡漂浮在水面上。

怡水园衡水年货节七天交易额千万元 美了市民乐了商家

2016-02-05 14:12:45

昨天下午,在怡水公园举办的中华保险杯衡水市第四届年货展销会暨衡水老白干杯第三届糖酒会落幕,广大市民淘到了实惠、淘到了品质,尽享了充满浓郁中华民族传统特色的“年”味儿。

衡水14岁少女在怡水园东侧拱桥下溺亡

2015-12-07 16:00:08

12月4日,一名14岁少女在衡水市区怡水园内东头拱桥下溺水,消防人员及辖区民警接到报警电话赶到现场时,女孩已经死亡。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袁占林)12月4日,一名14岁少女在衡水市区怡水园内东头拱桥下溺水,消防人员及辖区民警接到报警电话赶到现场时,女孩已经死亡。

衡水市区怡水园居民楼上修整窗户工人不幸坠落身亡

2014-04-03 18:27:16

昨天下午1时许,一名在衡水市区怡水园(二期)小区居民楼整修窗户的工人坠落身亡。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袁占林)昨天下午1时许,一名在衡水市区怡水园(二期)小区居民楼整修窗户的工人坠落身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