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荟景社区”被授予“全国科普示范社区

2016-11-21 11:17:54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韩旭
9月22日,桃城区河西街道萃景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授牌仪式举行,辖区众多单位代表在萃景社区齐聚一堂,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同时大家踊跃发言,为社区科普文化建设建言献策。

    9月22日,桃城区河西街道萃景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授牌仪式举行,辖区众多单位代表在萃景社区齐聚一堂,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同时大家踊跃发言,为社区科普文化建设建言献策。

    为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桃城区河西街道组织开展了广覆盖、多形式的科普联合活动,向居民普及科学知识。2015年,河西街道萃景社区喜获“全国科普示范社区”荣誉称号,并于2016年落实了20万元国家奖励资金。为使社区的科普特色更加突出,萃景社区利用这20万元对萃景国家级科普示范社区进行了改造提升,她们从正定科技馆挑选定制了科普馆的十二套实验壁挂器材、36件标本、天文望远镜以及科普模型等科普器材,建成了科技壁挂馆及图书阅览室,把“科普馆”搬到居民家门口,向居民们宣传科学生活方式,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广大居民的创新创造创业热情。

    通过创建科普示范社区活动,提升了社区居民科学文化素质,促进城市科普服务体系建设,在社区形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褚凤娜)

相关新闻

衡水快递三轮车溜入河中 仨青年多次下水相助打捞上岸

2016-11-21 10:24:59

昨日,河水中打捞快递三轮车和快递物品的几段视频在衡水故城人的微信朋友圈热传。视频中,3名青年不顾河水冰冷,身着短裤跳入河中,帮助快递员将三轮车和快递物品捞上岸。

衡水一快递三轮车溜入河中 仨青年多次下水打捞上岸

2016-11-21 09:39:40

昨日,河水中打捞快递三轮车和快递物品的几段视频在衡水故城人的微信朋友圈热传。

衡水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24时终止 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2016-11-20 21:08:06

经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按照《衡水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衡水市于20日24时解除橙色预警,终止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解除单双号限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