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启动后

2016-11-18 09:36:19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韩旭
15日下午,市大气办发布通知,受持续雾霾影响,16日0时起,衡水市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等级由Ⅲ级提升至Ⅱ级。这也是今年入冬以来我市首次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实施首日情况怎样?昨天,记者在主城区进行了实地采访。

 

   衡水市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启动后。有限行车上路。

    15日下午,市大气办发布通知,受持续雾霾影响,16日0时起,衡水市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等级由Ⅲ级提升至Ⅱ级。这也是今年入冬以来我市首次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实施首日情况怎样?昨天,记者在主城区进行了实地采访。

    昨天,机动车单号限行,双号通行。在人民路上,交通秩序井然,连平日里车流量比较密集的路口,排队等红灯的机动车大大减少。交警介绍,路面比以前确实更加通畅了。然而,也有部分私家车违反限令出行。对此,他们调配警力在各街道严查,对违反限号规定的车主进行了劝返(图①)。另外,自当日起,“电子眼”已经开始对违反限号规定的车辆进行抓拍,所以提醒市民,一定要记住限行规定,以免挨罚。

    按照应急响应预案,洒水车在市区街道进行多次洒水(图②),环卫工人也较以往增加了清扫次数。此外,各中小学体育课等户外活动已全部取消。

    大多数市民对机动车限行等应急响应措施表示了理解和支持。许多市民选择了步行、骑自行车或坐公交的方式出行。相比公交免费第一天的情况,由于机动车限行,昨天公交车上的乘客有所增多。市民王女士平时是开车一族。昨天,她提早出门,搭乘公交车上下班。她说:“公交车免费,也是政府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情况下给市民出行提供方便。自己开车还得注意别违反交规被记分挨罚,这还省心了呢。希望更多的私家车主能坐公交上下班。”一个改骑自行车去上班的小伙子则乐呵呵地说:“为了衡水的空气质量能够尽快转好,少开几天车不算啥!”(杜俊颖)

相关新闻

衡水枣强119户困难群众分得廉租房(图)

2016-11-17 21:46:51

“宋庆元2号楼1单元101。”随着衡水枣强县住建局工作人员报出抽号结果,该县居民宋庆元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笑容,他高兴地说:“今年我一家老小可以过个舒服的冬天了,这多亏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这是11月14日枣强县第四期廉租房分配抽号仪式上的一幕。

11月18日河北10市限行:石家庄保定衡水廊坊辛集限双号
唐山邢台邯郸限5、0 沧州定州限4、9

2016-11-17 20:36:25

2016年11月17日至2016年12月31日,石家庄主城区实行单双号限行,限行期间城市公交车免费乘坐。限行期间,市区三环内、各县城建成区、新华区学府路(友谊北大街—柳荫街)段,24小时禁止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通行。

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开展“规范人民币管理,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演讲活动

2016-11-17 15:42:02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币业务管理,营造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展现邮储银行员工优质的服务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举办了“规范人民币管理,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演讲活动。

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深入开展“内控达标年”活动

2016-11-17 15:40:04

自10月1日起,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开展了“内控达标年”活动,全面落实经营发展战略,强化内控风险管控,进一步推进内控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内控管理水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