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区:这些路口红绿灯不亮成摆设

2016-11-17 10:25:57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近日,有衡水市民反映,主城区一些路口的红绿灯不亮,导致交通秩序较乱,埋下了安全隐患。

    近日,有衡水市民反映,主城区一些路口的红绿灯不亮,导致交通秩序较乱,埋下了安全隐患。

    在永安路榕花大街交叉口由南往北方向的左转绿灯不亮,过往的司机都不知道如何走,“走到这里,左转绿灯不亮,我们也不知道走还是不走,万一闯了红灯怎么办?所以这里左转时经常出现堵车”。

    宁安路从西外环到前进大街路段,除了与前进大街交叉口的红绿灯是正常状态,其余路口的信号灯都不亮。出现类似情况的,还有隆兴路从西外环到前进大街路段,除了与宝云街交叉口的红绿灯正常工作外,其余也都是处于不亮状态。同样,在永兴路顺兴街交叉口,这里虽然四个方向的红绿灯都已安装完毕,却没有一个投入使用。

    “路口红绿灯不亮,各方向的车辆经过,就很容易出现抢道现象,特别危险。”在宝云街宁安路交叉口,一位过路的市民说。

    在隆兴路前进大街交叉口,一位出租车司机介绍:“由于这里的红绿灯不亮,车辆行驶都比较快,转弯也比较急,能抢过去就抢过去,经常发生交通事故。这个月初,这里就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车都被撞到了桥下,险些发生伤亡事故,现在每次路过这里都特别小心。”

    就上述路口红绿灯不亮的情况,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解释,永安路榕花大街交叉口由南往北方向的左转绿灯不亮,是他们关闭的,为的是提高路口的通行效率。前方信号灯(圆灯)绿灯亮起时,可直行可左转。宁安路和隆兴路多处红绿灯不亮,是由于这些目前还没有移交给交管部门。永兴路顺兴街交叉口的红绿灯则属于正在建设当中,还未投入使用。

    对于交警的解释,市民们并不满意。一位市民表示,关闭左转绿灯而没有发布任何提示,让开车经过的人们不明就里、提心吊胆,不但不能提高通行效率,反而会影响交通。宁安路和隆兴路已经开通好几年了,装上红绿灯的时间也不短了,为什么迟迟没有移交给交管部门以发挥应有的效用?希望各有关部门积极作为,协调联动,提高办事效率,不要再让这些本是用来保障交通秩序和安全的红绿灯再当摆设了。(牛军凯)

相关新闻

衡水榕花大街与利民路路口无红绿灯 已列入安装计划

2016-08-24 14:51:15

衡水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网友反映的路口已在安装红绿灯计划之列。

衡水一路口无红绿灯 已列入安装计划

2016-08-24 10:00:48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衡水市衡水路北榕花大街与利民路交叉口没有红绿灯”的问题,衡水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网友反映的路口已在安装红绿灯计划之列。

衡水一路口没有红绿灯 加大警力管控

2015-08-24 10:14:25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衡水市榕花大街与利民路交叉口没有红绿灯”的问题,衡水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立即组织秩序大队、直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召开了专题会议,增加警力对此路段实行定点管控、重点巡逻,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段,加强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指挥疏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