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康宁街南菜市场和胜利路菜市场成摆设

2016-11-16 09:05:2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菜市场本是方便市民购买食品的固定场所,是市容市貌的一扇窗口。可衡水主城区康宁街南菜市场和胜利路菜市场,前者大门紧锁,后者凌乱地堆放着各种杂物,俨然成了储物仓库。

    菜市场本是方便市民购买食品的固定场所,是市容市貌的一扇窗口。可衡水主城区康宁街南菜市场和胜利路菜市场,前者大门紧锁,后者凌乱地堆放着各种杂物,俨然成了储物仓库。

    11日上午10时30分,康宁街南菜市场的铁门紧闭。透过栏杆往里看,市场东西长约100米,南北宽约30米。环顾四周,里面堆满了纸箱、广告牌、冰柜、餐车、铁丝网等杂物,南侧还有一间上了锁的简易房。“这个菜市场根本没怎么用过,里面放的东西有的是城管执法时扣押的,有的是附近商贩的。”附近居民邢大爷说。

    几年前,为了改变马路市场带来的拥堵,我市有关部门建设了多个菜市场,引导马路摊贩搬进去集中经营。“刚建成的时候,周边大部分商贩都搬进去了,占道经营的情况有了很大改观。可没过多久,为了方便经营,很多摊贩就又搬回了马路边,继续做起了流动商贩。”康宁街南菜市场附近的一商户说。

    13日上午,在胜利路菜市场看到,门前停着一辆报废的三轮车,周边还堆放着一些杂物,市场内就剩了一个卖菜的摊点。再往里走,透过破败的纱门看到,有许多私搭乱建的简易房,都闲置成了摆设。“这里就还有我一份卖菜的,一天基本卖不了多少。别人都不愿进来摆摊,因为这个市场太小,自行车都转不开。”在此卖菜的摊主说,这个市场也运行了一段时间,可是疏于管理,商贩们觉得地理位置不好,经营困难,慢慢地就都离开了。

    “大家都习惯推着车子在路边买完就走,再加上市场规模太小,里面特别挤,谁都不愿进去买菜”“原来去胜利路菜市场买过几次菜,可里面杂乱无章,遍地都是污水和垃圾,恶臭刺鼻,环境特别差”“大家买菜都图个方便,谁也不愿往里走。况且这俩菜市场离超市很近,超市不仅菜品齐全,还能顺便买点日用品,方便快捷”……提到这两个被荒废的菜市场,许多市民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规划好好的菜市场闲置多年,影响着城市形象。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对市场的规划、监管,切实负起责任,把菜市场合理利用起来,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张玲玲)

相关新闻

石家庄 衡水今日起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2016-11-16 08:14:55

从石家庄市政府获悉,该市自11月16日零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预警响应。预警响应期间,实行非营运客车单双号限行,城市公交车免费。

省委宣讲团在衡水宣讲全会精神

2016-11-16 05:36:14

11月15日,省委宣讲团在衡水市政府会堂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长、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李殿京作宣讲报告。衡水市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代表等6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石家庄衡水16日起单双号限行 河北各市限行信息看这里

2016-11-15 23:08:07

自11月16日起,石家庄市主城区和县(市)城区每日(含公休日、节假日)7时至21时实行非营运客车单双号通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