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物价局发布多项收费目录清单:未入清单项目可拒付

2016-11-14 15:49:48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衡水市物价局连续发布多项收费目录清单,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助推全市经济可持续发展。

    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近日,衡水市物价局连续发布多项收费目录清单,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助推全市经济可持续发展。

    市物价局网站向社会公开了关于我市涉企行政事业收费、减免小微企业行政事业性收费、市级政府定价涉企经营服务收费、执行的全国性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取全国性考试考务费、执行全省性行政事业性收费等多项收费目录清单,进一步推进了价格政务公开,提高了收费透明度,强化了社会监督。

    清单里面的多个条目都和企业经营、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例如土地登记费、房屋登记费等收费项目对小微企业有什么特殊规定在减免小微企业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中就可以找到答案,而市民最近比较关注的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收费标准、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等都在市级政府定价涉企经营服务收费目录清单中有明确说明。今后企业和市民要缴纳相关费用,可查阅目录清单,凡未列入“清单”以及超过“清单”所列标准收费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有权拒绝缴纳。(记者胡昕)

相关新闻

衡水市物价局公布教育收费标准

2016-09-01 15:31:49

昨天,衡水市物价局官方微信“湖城物价”发布了幼儿园、中小学、公办高中收费政策和标准,以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行为和学校办学行为,坚决治理教育乱收费,维护学校和学生的合法权益。

衡水物价局“五个坚持”助力作风建设

2016-06-06 16:07:54

衡水市物价局注重发挥职能作用,监管与服务并重,做到“五个坚持”,着力加强作风建设,有效促进各项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