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首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武强站)活动成功举办

2016-11-14 15:47:02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2016第一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活动在武强成功举办,两天里,艺术家们不仅来到周窝音乐小镇与村民互动交流,还奉上了精彩演出,中西方文化相互融合、碰撞,散发出新鲜、独特的韵味。

图为武强县长张双翼代表武强县人民政府与北大青鸟音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摄影:孙明磊 王 耀

图为波兰艺术家在世界乐器博物馆参观。摄影:孙明磊 王 耀

    10月27日至28日,2016第一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活动在武强成功举办,两天里,艺术家们不仅来到周窝音乐小镇与村民互动交流,还奉上了精彩演出,中西方文化相互融合、碰撞,散发出新鲜、独特的韵味。

    2016第一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依托于《2016~2019中波两国文化合作议定书》的相关内容,由波兰艺术圈基金会、北大青鸟音乐集团主办,北大青鸟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以推动中波文化交流为目的。据了解,本次波兰艺术圈中国行由展览、展演及讲座三部分组成。其中展演部分包括以MATEUSZ BOROWIAK、DAGADANA、KONIKIEWICZ TRIO、KWADROFONIK为代表的七个波兰音乐团体中国六城市巡演、波兰电影周;展览部分包括波兰当代艺术展、肖邦主题海报展、多媒体艺术展;讲座部分主要为视觉艺术讲座。武强璐德公司总经理董玉戈说,此次活动从10月25日开始,将行走北京、武强、扬州、上海、大同、天津六个城市,武强是第二站也是唯一的一个县级城市站。之所以选择武强就是看中了周窝音乐小镇这个以中国最具文艺气质著称的村庄和武强领先的乐器文化产业基础。

    周窝音乐小镇位于武强县周窝镇周窝村,是该县依托金音集团乐器生产优势和周窝村典型的北方民居特色,携手北京璐德音乐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吉他协会,从2012年开始培育创建的以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中国最具文艺气质与原生态特色的音乐小镇。按照“尊重历史积淀、不搞大拆大建、中西融合、突出音乐文化特色”的原则,该县先后聘请中央美院建筑学院、北京798艺术中心制定了小镇改造规划方案、旅游接待方案,还聘请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编制了《周窝音乐小镇整体区域规划》,确定了“五纵六横、二条轴线、六个片区”的发展模式。同时,该县投资1.13亿元,完成了小镇水、电、路、暖等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并通过租赁、置换等方式,按照“一门一景、一户一品、体现灵性、各具特色”原则,对周窝村民居院落进行音乐文化主题性包装改造,既保留了北方农村建筑特色,又极具现代音乐韵味。目前已改造建设金音萨克公社、乡村创客生活馆、麦穗咖啡屋、吉他制作坊、提琴体验馆等特色院落81套、门店15间,可同时接待200人住宿,1000人用餐。该县还通过在周窝音乐小镇举办麦田音乐节、乡村艺术节、国际乐器演奏日等国内、国际音乐交流活动,提升小镇名气、人气和商气。近年来,小镇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00余万人,周窝村村民年人均收入突破1.7万元,带动音乐人才输出、音乐创作、乐器销售、餐饮酒店等相关行业产值1亿多元。周窝音乐小镇先后被评为“全国魅力新农村十佳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和“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今年10月份,周窝音乐小镇又被住建部、发改委和财政部共同认定为首批中国特色小镇。

相关新闻

武强周窝音乐小镇精心打造“十一”黄金周“旅游套餐”

2015-09-28 16:02:18

“十一”黄金周将至,衡水市武强周窝音乐小镇已经妆扮一新,并将推出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游客准备了丰盛的“文化大餐”。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孟卫力、苏小立)“十一”黄金周将至,衡水市武强周窝音乐小镇已经妆扮一新,并将推出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游客准备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第八届中国吉他文化节18日在武强周窝音乐小镇启幕

2014-08-20 10:54:59

8月18日晚,第八届中国吉他文化节在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水乐方音乐广场拉开帷幕,众多中外知名演奏家、歌手、乐队以及参赛选手、音乐爱好者汇聚于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共享此次文化盛事。

武强周窝村荣获“全国魅力新农村”十佳乡村荣誉称号

2013-09-24 14:43:18

    近日,衡水市武强县周窝村荣获“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魅力新农村”十佳乡村荣誉称号,成为河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乡村。该村已先后成功举办了武强县麦田音乐节、第六届中国吉他文化节、中韩国际乡村艺术节等多项文化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