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永兴路小学参观科技展活动 放飞科学梦想

2016-11-04 09:59:3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韩旭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提高学生的科技知识水平,感受科技带来的巨大魅力,增强师生的科技创新意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提高学生的科技知识水平,感受科技带来的巨大魅力,增强师生的科技创新意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11月2日,河北衡水市永兴路小学师生参加了科技展览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每组学生都在带队老师和科技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的参观科技展品并认真的阅读了科技知识和各种操作细节,老师们认真负责,学生们也积极配合,自觉听从老师指挥,遵守纪律,处处表现出了我们永兴路小学学生很强的纪律自觉性和集体荣誉感。

    短短的两个小时的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走进科技馆,同学们仿佛置身于知识的海洋,学生先阅读文字说明,后动手操作,特别是“旋转的银弹”、“美丽的辉光”、“消防闯关”、“用电知识问答”、“地震避险”、“小球旅行记”等展出内容,以前从书籍里、电视上、故事中看到的、听到的许多奥妙和神奇的东西都以栩栩如生的实际存在展现在同学们面前,让他们眼界大开。他们亲自动手操作各种机械装置,感受科学技术的无穷奥妙,一件件生动有趣、蕴含着人类智慧的展品,令好学的同学们目不暇接,留连忘返。参观完后各班班主任还结合这次参观活动,让学生写一篇观后感,深化了这次参观的效果。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献上了一席科技盛宴,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了解到许多科学的奥秘,感受到了科技的快速发展和科技给人类社会生活带来的巨大变革,科技领域的广阔、神奇而又深邃,激励他们认真去学习、发现和探索,更多的利用科技,更好地造福于社会、造福于国家、造福于人类。让我们展开科学的翅膀,放飞科学的梦想,知识改变命运,科技繁荣祖国!(王晶)

相关新闻

衡水桃城区创新载体助推反腐倡廉宣传

2016-10-17 09:45:03

日前,记者从桃城区纪委获悉,今年以来,该区结合实际,创新载体,不断增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衡水桃城区第五届运动会武术比赛开幕(图)

2016-10-16 17:18:32

10月15日上午,衡水市桃城区第五届运动会武术比赛暨桃城区第一届京华杯武术邀请赛,在衡水市科技工程学校体育馆内拉开帷幕。来自衡水本地的22支代表队以及石家庄、沧州、邢台等周边市的5支代表队,共474名武术运动员将在此间同台竞技,一展传统武术的风采。

衡水桃城区举行“三比一讲四看”竞赛促经济发展(图)

2016-10-14 22:04:27

“真没想到,原来脏乱破旧的小区也能改造得这么漂亮、干净!”10月14日,在衡水市桃城区滏兴社区协兴回迁楼改造完成仪式上,住户王大姐激动地说。滏兴社区协兴回迁楼的成功改造,是衡水市桃城区创造性谋划开展“三比一讲四看”竞赛成果之一。

杨慧就重点项目建设到衡水市桃城区、武邑县调研

2016-10-09 15:33:57

10月8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重点项目建设到桃城区、武邑县调研。他强调,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抓手,大力开展“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冲刺四季度,力促经济稳增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捉妖记!衡水成功查获一处“黑广播”

2016-11-03 22:49:35

11月3日下午,衡水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和辖区派出所民警在衡水市经济开发区一幢高层住宅楼楼顶成功查获一处“黑广播”。

首批“洋角膜”空降衡水 5位患者成功移植(图)

2016-11-03 20:05:11

11月2日下午,5枚从美国跨洋而来的“洋角膜”抵达衡水,并于当天在衡水同瑞眼科医院成功为5位患者进行移植。这标志着衡水市与斯里兰卡及欧美等国的角膜资源正式形成互通,告别角膜资源匮乏的窘境。

衡水首现电动车醉驾“入刑” 这些电动车引发的问题不可忽视

2016-11-03 16:42:46

10月15日,衡水故城的王某某骑电动自行车出行时,与一辆小轿车发生交通事故受伤。因其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刑事拘留。电动车作为我们日常的交通工具,安全隐患还是很多的,请往下看。

衡水市区10日开始试供暖供热热线电话有变化

2016-11-03 14:00:25

2日,记者从衡水恒通热力公司获悉,该市市区将在11月10日开始试供暖。目前,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试水和管道维护,确保让市民提前享受到温暖。

衡水市区10日开始试供暖 供热热线电话有变化

2016-11-03 11:08:16

目前,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试水和管道维护,确保让市民提前享受到温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