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洋角膜”空降衡水 5位患者成功移植(图)

2016-11-03 20:0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区域新闻
11月2日下午,5枚从美国跨洋而来的“洋角膜”抵达衡水,并于当天在衡水同瑞眼科医院成功为5位患者进行移植。这标志着衡水市与斯里兰卡及欧美等国的角膜资源正式形成互通,告别角膜资源匮乏的窘境。

    11月2日下午,5枚跨洋而来的美国“洋角膜”带着光明的希望抵达衡水。图为衡水同瑞眼科医院大夫为患者做术前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旭、郎海江)11月2日下午,5枚从美国跨洋而来的“洋角膜”抵达衡水,并于当天在衡水同瑞眼科医院成功为5位患者进行移植。这标志着衡水市与斯里兰卡及欧美等国的角膜资源正式形成互通,告别角膜资源匮乏的窘境。

    刘先生是5名患者之一,10年前开始患有圆锥角膜,只能看到眼前10厘米内的物体,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我希望能够清楚地看世界,让父母后半生不再劳累”,这是患者刘先生进手术室前的最后一句话。术后,主刀医师李建东表示5例手术都“非常成功”,如无特殊情况,一周之后5名患者都将重见光明。

    据了解,此次跨洋而来的角膜是衡水同瑞眼科医院通过厦门眼科中心国际眼库协调而来,通过与该库达成战略协议,衡水市的角膜资源将与斯里兰卡及欧美等国的角膜资源形成互通,大大加快衡水地区角膜的调配速度,角膜病患者从申请到手术最快仅需要28天即可完成。

相关新闻

河北省眼科医院建成角膜移植预约新平台

2016-08-29 09:01:13

近日,河北省眼科医院角膜病区电话预约新平台建成投用,患者只需一个电话就可预约诊疗,将原来需排队等待半年甚至一年才能做的穿透性角膜移植手术缩短为2个月以内。

承德骨癌少年捐献眼角膜移植成功 内蒙古两患者重见光明

2016-06-15 17:20:53

今年6月12日3时15分,刘世伟离世,按照他的生前遗愿和签订的遗体捐赠协议书,家人将他的眼角膜捐献给了内蒙古红十字眼角膜库,遗体捐献给了承德医学院。

河北骨癌少年捐献眼角膜移植成功 内蒙古两患者重见光明

2016-06-15 17:20:02

今年6月12日3时15分,刘世伟离世,按照他的生前遗愿和签订的遗体捐赠协议书,家人将他的眼角膜捐献给了内蒙古红十字眼角膜库,遗体捐献给了承德医学院。

成都“献血大王”完成手术 角膜移植成功可见光明

2016-03-07 08:11:25

成都“献血大王”熊德金右眼失明了,需要移植角膜治疗的2万多治疗费,经人在网上发起众筹,276人为熊德金筹得2.8万多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