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2016-11-03 15:28:5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近日,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百姓关心、社会关注、自身查找的问题,决定截止到明年1月下旬,开展一次全方位的“百日攻坚”行动。

    近日,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百姓关心、社会关注、自身查找的问题,决定截止到明年1月下旬,开展一次全方位的“百日攻坚”行动。

    加强工作创新,打造工作亮点。各县(市)区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在做好全面工作的同时,加强与省局对口处室的联系沟通,努力打造至少一项得到省局认可、在全省叫得响、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亮点,做到以点带面,推进全面工作的开展。

    推进省级食品药品安全县创建。加大对第三批参与创建的7个县市区(桃城区、枣强、武邑深州武强景县、阜城)的督促指导力度,相关县市区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对照标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开展工作。

    切实做好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加强对县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的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工作的技术指导和上报协调,确保药品不良反应县(市)区覆盖达到90%,药品不良反应报告数达到400份/百万人口,药品严重不良反应报告占比不低于4.5%;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县(市)区级覆盖率达80%以上,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数达120份/百万人口。

    切实做好食品药品应急管理工作。应急管理工作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核心,以提高科学预防和有效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为重点,市局、县(市)区对照年初工作安排,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队伍、舆情信息队伍,着力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风险隐患发现治理能力、应急管理综合协调能力。搭建舆情监测运行平台、重大信息直报平台、应急指挥决策平台。年内,市县两级局都组织开展至少一次应急演练。

相关新闻

衡水市启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6-03-09 10:02:43

日前,衡水市结合“五小”食品业态调查统计和“清死角、打窝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系列行动,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衡水市食安办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6-02-25 15:09:34

衡水市政府食安办结合“五小”食品业态调查统计和“清死角、打窝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系列行动,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攻克当前监管工作中的盲点难点,取得较好成效。

衡水市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启动

2015-12-23 15:07:57

日前,为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监管盲区死角,加大治理违规、打击非法的力度,衡水市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5个月的“清死角、打窝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衡水市武邑县开展食品安全企业大检查

2015-12-18 15:20:28

双节临近,为维护食品市场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衡水市武邑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组织开展了食品生产企业大检查。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王晓虎、张世乐)双节临近,为维护食品市场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衡水市武邑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组织开展了食品生产企业大检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