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走进衡水

2016-11-02 10:02:53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10月31日下午,衡水市桃城区利民路小学校园内十分热闹,省“百场儿童剧进校园”衡水站巡演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

河北省“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走进衡水。图为在利民路小学校园内的演出。

    10月31日下午,衡水市桃城区利民路小学校园内十分热闹,省“百场儿童剧进校园”衡水站巡演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全校师生观看了由省话剧院儿童剧团表演的《“下次开船”港》。夸张鲜明的人物形象、诙谐幽默的表演、曲折动人的经典故事,博得了阵阵欢呼声和掌声。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教育厅主办的“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于2011年启动,每年通过流动舞台车向全省基层中小学送去至少100场公益巡回演出,受到广大师生的喜爱和赞扬。活动旨在深化“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此次衡水站的巡演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协办。我市每年通过组织优秀儿童剧进校园公益演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全市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他们在愉悦身心中开启心智、陶冶善心、强化素养,让少年儿童快乐健康成长。

    《“下次开船”港》由著名作家、儿童文学家严文井创作,曾在北京天桥剧场、国家大剧院演出多场,荣获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儿童剧奖。剧中的主人公一开始沉迷游戏,最后发现应该珍惜时间,好好学习,随着剧情的推进,演员与小观众们一起唱歌、数数,精彩爆笑的互动与生动紧凑的剧情令小观众们分外开心。不少孩子表示,非常喜欢这次表演,看了这个儿童剧很受启发,认识到了时间的重要性。

    衡水站巡演活动还将走进桃城区滏阳小学、赵圈镇第一小学、河沿小学,工业新区前进街小学和饶阳县等进行演出。(张洪宁)

相关新闻

衡水红旗影剧院打造常态化专业儿童剧场

2016-04-14 16:59:32

据悉,衡水红旗影剧院与北京丑小鸭剧团于2016年3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打造长期、稳定的专业儿童剧品牌。自今年4月起,丑小鸭剧团将每月挑选黄金节假日,在红旗影剧院驻地演出4场,全年共48场演出。

百场儿童剧公益巡演走进太行山区 征集巡演的学校

2015-04-28 08:53:17

昨天,在灵寿县第二初级中学,儿童剧《“下次开船”港》演出一结束,学生们便立刻跑向流动舞台车的方向,围住刚走下台的演员们要签名。

儿童剧《芭比娃娃历险记》“五一”假期连演三天

2015-04-28 09:18:14

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儿童剧《芭比娃娃历险记》将于5月1日至3日每天上午十点,在省话剧院儿童剧场连演三天,与小朋友们共度假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