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建成“国家级林业标准化示范区”

2016-11-01 09:17:0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10月27日,衡水市武邑县顺利通过国家林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考核组验收,全市首个“国家级林业标准化示范区”落户武邑。由国家标准委、省标准化处、省林科院专家组成的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观看纪录片、实地考察万亩林方和巴迈隆木业有限公司等方式,查阅示范区建设相关资料,对武邑县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给出了96.33分的高分。

    10月27日,衡水武邑县顺利通过国家林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考核组验收,全市首个“国家级林业标准化示范区”落户武邑。由国家标准委、省标准化处、省林科院专家组成的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观看纪录片、实地考察万亩林方和巴迈隆木业有限公司等方式,查阅示范区建设相关资料,对武邑县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给出了96.33分的高分。

    2014年1月,自武邑国家林业标准化示范区被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列为全国农业标准化第八批示范项目以来,武邑高度重视,从强化硬件、夯实软件入手,组织食市监、林业、相关镇村、巴迈隆木业有限公司切实开展林业标准化示范区的申报创建工作。通过近三年的工作,武邑县已建成高标准农田林网75万亩、万亩速生丰产林大方2个、5000亩以上片林大方10个、千亩以上片林大方36个;建设果品基地3万亩,栽培设施果树5000亩,果品生产优种率达95%以上,全县果品年总产达8000万公斤,果品总产值达9000万元,全县建成无公害高档果品示范园30个,无公害果品生产通过省无公害果品基地县129个点的检测和验收。

    截至目前,武邑县总示范区面积达108735亩,其中混交型防风固沙林30800亩,间作型防风固沙林66675亩,经济型防风固沙林11260亩;标准化覆盖率达到95%,示范区林木产品质量达到相关标准要求,建立了以《生产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工作标准》等138项标准构成的标准体系。

    通过实施产业化、标准化兴林富民战略,武邑县林木产业实现了种植品种优质化、林场布局区域化、生产技术标准化、经营发展产业化,获得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三丰收。(张静、魏钵、王晓虎)

相关新闻

武邑:“风尚人物”评选引领社会新风

2016-10-31 10:39:16

近年来,武邑县以精神文明创建为抓手,广泛开展先进典型宣传活动,形成了讲道德、重责任、守诚信的浓厚舆论氛围。“

武邑县执法人员深入中小学食堂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6-10-25 09:31:28

衡水市武邑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中小学食堂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相关制度和落实情况,最大限度地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武邑县以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

2016-10-25 09:31:24

    今年以来,武邑县注重身边典型的挖掘工作,用“最美人物”鼓舞人、“最美事迹”感动人、“最美精神”塑造人,温馨感人的场面处处可见,真情动人的故事遍布大街小巷,涌现出一大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

武邑县公益广告宣传助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2016-10-25 09:22:42

    自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以来,衡水市武邑县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线,精心组织、精心设计、精心实施,强化新闻媒体、社会层面和流动宣传三个载体,实现公益广告宣传全覆盖,做到投放形式、内容与周边环境有机统一。

武邑中学教务处举办教师趣味运动会

2016-10-25 09:17:27

    12日下午,虽然天公不作美,略有阴霾,但是宏达操场热火朝天,武邑中学2016年度教师趣味运动会在这里举行,平日里紧张忙碌的教师们得以充分的放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