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来了波兰艺术家

2016-11-01 08:48:1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27日、28日,千年古县武强迎来了一群外国客人——参加2016年第一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武强站系列活动的20余名波兰艺术家。两天里,艺术家们不仅来到周窝音乐小镇与村民互动交流,还奉上了精彩演出,中西方文化相互融合、碰撞,散发出新鲜、独特的韵味。

        

    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来了波兰艺术家。图为音乐家参观小镇。

    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来了波兰艺术家。图为音乐家参观小镇。

    27日、28日,千年古县武强迎来了一群外国客人——参加2016年第一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武强站系列活动的20余名波兰艺术家。两天里,艺术家们不仅来到周窝音乐小镇与村民互动交流,还奉上了精彩演出,中西方文化相互融合、碰撞,散发出新鲜、独特的韵味。

    音乐为媒 武强走上国际舞台

    2016年第一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依托《2016—2019中波两国文化合作议定书》的相关内容,由波兰艺术周(圈)基金会、北大青鸟音乐集团主办,是一项以推动中波文化交流为目的的重大国家级文化事件,得到了波兰总统府、波兰参议院、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波兰驻中国大使馆文化处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从音乐、美术、电影等艺术角度及演出、讲座、展览、电影放映等多种方式出发,多方面介绍了波兰当代艺术及艺术家,增强了中波两国间的了解互动,促进两国艺术家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活动将在北京、武强、扬州、上海、大同、天津六个城市进行。武强是第二站,也是唯一的一个县级站。北大青鸟音乐集团总裁王骞介绍,之所以选择武强,就是看中了周窝音乐小镇这个以“中国最具文艺气质”著称的村庄和武强领先的乐器文化产业基础。

    27日下午,开幕式在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武强)基地举行。波兰议会波中问题小组副主席苏斯基表示,在过去一年中,波中双方达成了多项协议,为两国未来发展提供了广阔平台。如今中国、波兰不仅有官方的密切交流,还有友好的民间交流。虽然两国距离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心却越来越紧密,相信未来两国在文化、艺术、经贸等方面会有更好的合作。

    武强是中国管弦乐器产业基地,为了进一步把武强的文化产业推向世界,依托周窝音乐小镇和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武强)基地,积极与国际音乐活动对接,真正实现从乐器产业到文化产业的延伸。开幕式上,武强县政府与北大青鸟音乐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将共同举办大学生跨年音乐会、新年音乐周、麦田音乐节等高品质艺术活动。未来几年,周窝音乐小镇二期军歌博物馆音乐体验中心、音乐人工作室等系列场馆,将以“世界的肖邦·世界的武强”为主题,开展国际化的系列音乐活动。

相关新闻

2016第一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27日将走进武强县

2016-10-25 10:28:49

10月27日至28日,2016第一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将走进武强,分别在周窝音乐小镇和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武强)基地进行巡演活动,开启周窝音乐小镇以“世界的肖邦,世界的武强”为主题的国际化系列音乐活动。

武强县发现清嘉庆“太学生”功德碑(图)

2016-10-21 14:27:18

此碑涉及的内容较多,对研究清代的民间文化、社会制度、乡间民情等有一定的文物价值。

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镇入选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

2016-10-18 11:23:59

住建部公布了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镇成功入围。此次评选全省共有四个镇入选,周窝镇位列其中,属全市唯一。

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武强)基地

2016-10-08 09:04:13

    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武强)基地是中国乐器协会联合中国音乐教育协会、河北武强县委、县人民政府、河北金音乐器集团,以武强县为推广基地。
    基地以音乐教育服务为宗旨,将乐器生产、物流、音乐教育融为一体,通过“互联网+”打造全新的乐器产业链。
    基地占地270亩,总建筑面积102100平米,从培育市场为切入点的“培训教育+创意体验+物流配送+乐器生产制造”的全新乐器产业链条。

衡水市武强县“四大抓手”助推乐器产业展翅腾飞

2016-09-12 16:44:19

近年来,衡水市武强县立足乐器产业基础,以率先建设中国·武强国际乐器文化产业园为目标,抓龙头、抓协同、抓供给、抓保障,使乐器产业在创新发展中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精到优的一次次突破和飞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