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公园广场遛狗何时休? 市民盼地方法规出台

2016-10-27 09:46:52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近日走访发现,衡水市区人民公园、中华公园、青年公园和人民广场等公共场所都经常有人遛狗,已经严重影响了市民正常休闲。

衡水市公园广场遛狗何时休?图为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狗,怕狗的市民会被突然出现的狗吓一跳。

    “公园明明有禁止携犬入园的牌子,可是仍有不少人在这里遛狗。”15日早晨7时,正在人民公园散步的市民刘大爷气愤地说,狗乱跑乱叫、随地拉尿,严重影响其他市民休闲锻炼。正和刘大爷聊天之际,身边突然出现一只没有拴绳的大狗,使劲往刘大爷身上蹭,可把他吓了一大跳。主人一喊,那只狗才跑开了。

    在青年公园,三名遛狗的市民聚在一起聊天,几只狗则在一旁嬉戏追逐。“清晨或傍晚,这里狗最多,老人和孩子在这里经常被狗吓到。”正在这里打太极的市民齐大爷说。

    在中华公园、青年公园入口处的《游园须知》中,均明确规定了严禁携带各种宠物入园。在人民广场前也有一块提示牌,上面是《衡水市市区广场游园管理规定》,其中第十四条标明“禁止携犬和宠物入内”。

    市民和公共场所管理者

    都盼望出台地方法规

    衡水市城管局法律法规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衡水市没有地方法规明令禁止到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遛狗。《游园规定》中虽然禁止宠物进入市区的公园、广场,但这只是规范性文件,没有法律效力,很难据此有效根治。他们希望市民增强文明意识,不要携犬入园。

    本报13日曾以《休闲广场肆意遛狗到底谁来管?》为题,报道了很多人到休闲广场遛狗,大部分狗都不拴绳,到处乱跑,随地拉尿,破坏了环境,让健身锻炼的市民头疼的事。对此,休闲广场管理处予以了重视。他们加强了宣传教育和巡查力度,进广场遛狗的市民已有所减少。“毕竟广场是开放性场所,携犬者可随时随地进入,单靠工作人员被动式管理,无法从根本上杜绝此现象。真希望相关部门能出台地方法规,确保管理中有章可循。”休闲广场管理处工作人员说。而这,也是许多市民和其他公共场所管理者所盼望的。(张玲玲 文/图)

相关新闻

衡水市区体育休闲广场中心场区开始封闭改造(图)

2015-04-03 14:11:20

在衡水市区体育休闲广场,中心场区的草坪已铲除,旁边树立着广场管理处《关于休闲广场中心区(3号广场)草坪更新种植和塑胶跑道改造的通告》公示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