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衡水京津冀“双协同”创新论坛专家团到新区参观

2016-10-26 10:33:05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韩旭
9月22日下午,参加2016·衡水京津冀“双协同”创新论坛的专家与客商参观了新区部分重点企业。衡水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幸福陪同。

    9月22日下午,参加2016·衡水京津冀“双协同”创新论坛的专家与客商参观了新区部分重点企业。衡水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幸福陪同。

    专家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水岸雅居、“蓝火计划”在建项目、“蓝火计划”众创空间、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养元智汇饮品有限公司、河北格雷服装股份有限公司等。姚幸福陪同与会人员一起看生产工艺,了解企业发展状况。他以“人人都是招商者,时时都是洽谈会”的工作状态,如数家珍地向大家介绍了新区的招商政策、产业规划和各家企业的历史、现状。与会人员被新区领导的招商热情所感动,对新区企业走科技创新,调整产品结构,增加产品科技含量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专家与客商对衡水工业新区坚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给予肯定,对工业新区产业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许,对衡水食品企业在国内外知名度的不断提升给予了高度关注,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不仅了解和新区的企业内在实力,体会到新区无微不至的服务力度,还感受到新区朝气蓬勃的发展趋势,养元的发展速度,衡水老白干的品牌意识,新区人的热情和敬业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让他们对新区“双协同”发展更有信心。

    相关链接:

    水岸雅居新型社区

    水岸雅居新型社区总占地面积719亩,总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小区建设住宅6400套,可容纳人口20000余人。

    水岸雅居新型社区是工业新区首个引进海绵城市、智慧社区理念的高品质小区,凸显生态绿色、智慧管理两大特色。生态绿色体现在园林绿化景观、雨水收集再利用等方面;智慧管理体现在小区智慧教育、智慧健康、智慧物业、社区互动等方面。小区配建人性化、高标准、设备齐全的居民服务中心,致力为业主营造一个环境优美、节能环保、安全舒适、休闲愉悦的生活环境。

    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

    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是以酿酒为主业的大型国有集团公司,始建于1946年,由当时的十八家酿酒作坊收归国有,合并成立了“冀南行署地方国营制酒厂”。1996年成立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经过六十余年的发展,规模不断扩大,现已是国家大型一档企业、中国白酒老白干香型创立企业。

    集团拥有“衡水及老桥图案”、“衡水老白干五字连体”、“十八酒坊”三个全国驰名商标。三个商标均获得河北省著名商标称号。衡水牌系列白酒连续十年均获得河北省名牌产品。荣获河北省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河北省政府质量管理奖,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称号。

    集团酒业公司获得中华老字号称号,获纯粮固态发酵企业标志,老白干酒酿造工艺列获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产品被确定为老白干香型酒代表酒种,老白干香型白酒国家标准制定单位,全国老白干香型标准技术委员会创立单位。近年获得河北省最具影响力品牌、河北省重点推荐品牌、全国用户满意产品。上海世博会千年金奖等。

    集团公司几十年来坚持质量第一,用户至上的质量方针,坚持“团结拼搏、创新实干、科学发展”的企业精神,遵循“内抓管理降成本、外拓市场增效益、项目建设促发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的总体思路,经过十几年的奋斗,使老白干产品成为全国知名,北方及河北省著名,产品质量过硬、特色鲜明、深受消费喜爱的金牌产品。

    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97年,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销售核桃饮品的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以技术、管理和营销作为三大战略抓手,实现了快速发展。公司现拥有五个生产基地,年产核桃饮品150万吨,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植物蛋白饮料企业。公司主打产品——“六个核桃”核桃乳连续多年以80%以上的市场份额稳居市场第一。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以务实的经营举措和勇为人先的创新举措,实现了养元公司跨越式的发展。公司目前不仅是衡水市的第一纳税大户,也是国内最大的核桃饮品企业和国内最大的植物蛋白饮料企业。

    北京威克多高档服装创意产业园项目

    2015年5月北京威克多制衣中心服装研发中心、生产中心全部由北京迁至衡水工业新区,成为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以来第一个由北京整体搬迁到衡水的企业。项目位于衡水工业新区北区,总投资15亿元,占地307亩,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购置设备550台(套),采用国内外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工艺装备,年产高档西服90万套。2001年以来威克多企业技术中心参与制定的国家及行业标准13个,取得已授权国家专利31项,取得软件著作权6项。威可多男装采用西裤腰开叉工艺、西服过面凤尾线工艺,长期以来形成了“轻、薄、透、柔”四大优势,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全国男装市场18.6%的占有率。在2013年APEC会议各国国家领导人服装打样、设计、制作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获得各项证书。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8亿元,利税4.3亿元,解决就业3000人。项目于2013年9月正式建设,2015年5月中旬全部设备到位并安装,试运营。

    “蓝火计划”衡水众创基地

    衡水工业新区“蓝火计划”众创空间面积23000平方米,设有创客咖啡、创客休闲吧、创客培训区、创客工作区、创意展示区、路演大斤、商务洽谈区、综合服务区等八大功能区。充分发挥政策集成效应,实现创新与创业相结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人才服务、商务服务、知识产权服务、市场推广服务、云计算大数据等服务,全力当好创新创业的“造梦师”。“蓝火计划”众创基地重点为京津有创意、有技术、有团队的创客们提供创业空间,成熟后再在“蓝火计划”衡水基地孵化,如果正式转向市场,工业新区将通过专项资金给予扶持,从而形成对产品研发、孵化、生产的全过程支持。

    3月29日,为使京、津、冀三地紧密相连,“蓝火计划”衡水、北京、天津三基地揭牌仪式同时启动。北京基地和天津基地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此外有6家高新技术企业领到了“蓝火计划”衡水基地入驻钥匙,有3家企业申请入驻“蓝火计划”衡水基地。(刘凤举)

相关新闻

《长征组歌》宣讲音乐会在衡水饶阳成功首演(图)

2016-10-25 21:24:04

10月24日晚,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学院主办,饶阳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协办的《长征组歌》宣讲音乐会在饶阳县文化活动中心成功首演。

衡水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组歌》宣讲音乐会

2016-10-25 21:13:29

“长征精神,是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长征精神,是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的先锋精神……”今天晚上,伴随着铿锵有力、雄壮豪迈的音乐,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组歌》宣讲音乐会在衡水迎宾馆拉开帷幕。

李谦在衡水市群众工作中心现场调处群众信访问题

2016-10-25 15:35:04

10月24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来到市群众工作中心,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调处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巩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钮兴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士坤一同参加。

衡水市启动新一轮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

2016-10-25 15:22:55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严肃换届纪律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县乡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近日,衡水市委组织部会同市纪委派出3个巡回督查组,在前期开展两轮督查的基础上,对各县市区换届工作进行新一轮巡回督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