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有摩托车的要去车管所查验信息? 衡水交警答疑

2016-10-26 10:26:07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韩旭
连日来,一条“有摩托车的10月底前要去车管所查验信息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中被大量转发。昨天,衡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网安支队均在其官微中辟谣,这是假的!

    连日来,一条“有摩托车的10月底前要去车管所查验信息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中被大量转发。昨天,衡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网安支队均在其官微中辟谣,这是假的!

    微信朋友圈中流传的这则信息内容为:“谁名下登记过摩托车?10月底之前本人持身份证到车管所一楼19号窗口查询一下是否有需要办理报废手续(衡水交管网下载的名单中没有的也要去查询一下)。如有需要报废的,可到登记时的户口所在乡政府或街道办,用身份证复印件填表,开灭失证明,然后再到车管所一楼19号窗口办理报废注销。如果不做报废注销,以后本人的车辆驾照业务都无法办理!”最后还强调,“这是真的”。

    对此,警方明确表示这消息是假的,同时就机动车报废的相关问题予以了解释。

    为进一步加大老旧车处理力度,警方曾于9月22日发布机动车强制报废公告,其中涉及152533辆摩托、15253辆汽车、农用车。对于公告中列出的摩托,车主无需到车管所办理报废注销手续,不会影响以后办理驾照业务。对于公告中列出的汽车、农用车,10月1日前,有车的就应到有资质的机动车回收公司进行报废,再到车管所办理注销手续。没有车的需到户口所在地乡政府或街道办,用身份证复印件填表,开灭失证明,然后再到注册地的车管所办理报废注销。逾期未办的车主,已自10月1日起被车管所停办车驾管业务。

    那么,对公告中没涉及的摩托,如果已三年未检或已达到报废年限,车主该怎么办呢?

    警方介绍,这种情况下,摩托需上交有资质的机动车回收企业,并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和身份证明,由机动车回收企业应当确认将摩托并解体,向所有人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向车管所申请注销登记。若摩托已不存在,可到户口所在地乡政府或街道办,用身份证复印件填表,开灭失证明,然后到注册地的车管所办理报废注销。(袁占林)

相关新闻

《长征组歌》宣讲音乐会在衡水饶阳成功首演(图)

2016-10-25 21:24:04

10月24日晚,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学院主办,饶阳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协办的《长征组歌》宣讲音乐会在饶阳县文化活动中心成功首演。

衡水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组歌》宣讲音乐会

2016-10-25 21:13:29

“长征精神,是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长征精神,是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的先锋精神……”今天晚上,伴随着铿锵有力、雄壮豪迈的音乐,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组歌》宣讲音乐会在衡水迎宾馆拉开帷幕。

李谦在衡水市群众工作中心现场调处群众信访问题

2016-10-25 15:35:04

10月24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来到市群众工作中心,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调处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巩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钮兴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士坤一同参加。

衡水市启动新一轮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

2016-10-25 15:22:55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严肃换届纪律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县乡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近日,衡水市委组织部会同市纪委派出3个巡回督查组,在前期开展两轮督查的基础上,对各县市区换届工作进行新一轮巡回督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