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组歌》宣讲音乐会在衡水饶阳成功首演(图)

2016-10-25 21:2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10月24日晚,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学院主办,饶阳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协办的《长征组歌》宣讲音乐会在饶阳县文化活动中心成功首演。

    

    10月24日晚,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组歌》音乐会在饶阳成功首演。  崔佳栋摄

  

    10月24日晚,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组歌》音乐会在饶阳成功首演。  崔佳栋摄

    河北新闻网讯(崔佳栋、翟一杉、韩旭)10月24日晚,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学院主办,饶阳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协办的《长征组歌》宣讲音乐会在饶阳县文化活动中心成功首演。

    据了解,《长征组歌》宣讲音乐会以“弘扬长征精神,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旨在宣讲长征精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长征精神。音乐会由衡水学院音乐学院和河北金音萨克斯乐团联决演出,全县1000余名干部群众观看了演出。

    宣讲音乐会运用朗诵、交响乐、合唱、独唱等多种形式,生动描绘了红军长征途中的10个经典历史场景。从“男女老少来相送、热泪沾衣叙情长”的《告别》到“雪皑皑,野茫茫”的《过雪山草地》,从《四渡赤水出奇兵》到《飞越大渡河》现威名,从“胜利完成奠基礼”的《祝捷》到《大会师》的雄浑壮观……时而是恢弘的合唱,时而是急切的鼓乐,时而是悠扬的女高音,时而是轻快的竹板。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荡气回肠、壮怀激烈,再现了长征波澜壮阔的艰难历程,讴歌了中国工农红军历尽艰险终获胜利的革命精神,歌颂了红军战士英勇奋战的英雄气概。很多熟悉组歌的观众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唱了起来,现场更是多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音乐会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长征组歌》有着深刻凝练的歌词、清新优美的曲调、浓郁的民族风格和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形式,再加上演员们精彩的演绎,大家收获的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体会到了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

    另据了解,《长征组歌》宣讲音乐会还将陆续衡水市迎宾馆、衡水市人民广场、武强周窝音乐小镇和衡水部分县市区进行演出。

相关新闻

衡水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组歌》宣讲音乐会

2016-10-25 21:13:29

“长征精神,是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长征精神,是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的先锋精神……”今天晚上,伴随着铿锵有力、雄壮豪迈的音乐,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组歌》宣讲音乐会在衡水迎宾馆拉开帷幕。

衡水市民苹果手机账号被盗 黑客索要600元才解锁

2016-10-25 15:40:55

19日中午,衡水市民张先生的苹果手机突然不能正常使用,手机屏幕显示陌生ID号码。张先生登录自己注册ID账号的邮箱后发现,他收到了一封来自黑客的邮件,黑客称,如果想要解锁,就要付600元。

李谦在衡水市群众工作中心现场调处群众信访问题

2016-10-25 15:35:04

10月24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来到市群众工作中心,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调处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巩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钮兴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士坤一同参加。

衡水市启动新一轮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

2016-10-25 15:22:55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严肃换届纪律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县乡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近日,衡水市委组织部会同市纪委派出3个巡回督查组,在前期开展两轮督查的基础上,对各县市区换届工作进行新一轮巡回督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