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托女”诈骗案在桃城区法院审理:半月骗男网友55名

2016-10-24 15:46:50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近日,衡水市桃城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魏某某等12名被告人“酒托女”诈骗案,半月骗男网友55名,涉案金额9.6万余元。

    近日,衡水市桃城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魏某某等12名被告人“酒托女”诈骗案,半月骗男网友55名,涉案金额9.6万余元。

    该诈骗团伙分工明确。“老板”租赁店面,联系“键盘手”、“酒托女”、“保安”,低价购进劣质红酒,加雪碧或可乐进行勾兑,冒充高档红酒售卖。“键盘手”负责冒充妙龄女性联系男网友,伪造教师、医生等各种身份信息,以交友的名义约男网友见面,并将“上钩”男网友的信息和联系方式交“酒托女”。而后“酒托女”诱骗男网友到“老板”租赁的“很久以前音乐烧烤餐厅”进行消费,按价格从低到高的顺序点酒水,直到对方承受不了才收手。这些客人离开时“保安”会尾随一段路程,确保其不会闹事或报警。

    一瓶进价十余元的红酒标价在268元到1888元之间。在“酒托女”的“帮助”下,客人被消费几百元到数千元不等,最高者一次消费达5千余元。这些钱“键盘手”和“酒托女”各提成30%,其余归“老板”分配。“工作”轻松,收入不菲。

    被骗者多为30岁左右的男士,怀着交女友、占女网友便宜、一夜情等目的,在女网友提出“请客”时欣然赴约,并主动结账。越是“有其他想法”的男士越容易上当。有些客人在消费时就怀疑被骗,有些则在女网友“消失”后才恍然大悟。但碍于面子,98%的被骗者并未报警,甘吃“哑巴亏”。“酒托女”均为20多岁的年轻女子,她们流动频繁,往往做几单就走,为案件破获带来困难。而“键盘手”隐于幕后,更是难觅其踪。加之不会留存账簿记载,即便案发,查处的往往只是冰山一角。

    正是这种暴利和高隐蔽性,让“酒托女”诈骗行为层出不穷,屡禁不止。桃城区法院审理的同类案件中,最多一案有18名被告人,被害人高达147人。一些被告人坦言,开始跟别人干,感觉很简单,来钱快,又不容易案发,即便被抓有证据的也不多,所以就出来单干。可以说,被骗者们占女网友便宜的心理和事后不报案的行为,大大助长了犯罪者的气焰。法官提醒广大群众,网上交友需谨慎,贪小便宜吃大亏,事后报案要牢记,放纵犯罪要不得。(通讯员代娜 记者隋魏巍)

相关新闻

衡水桃城区法院简化诉讼流程显奇效

2016-06-23 17:34:54

桃城区法院通过繁简分流,对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的一审行政案件适用简易程序独任审理,简化了程序,提高了效率,缓解了法院案多人少的难题,同时也减轻了当事人诉累,更快更好的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衡水市桃城区法院为农民工讨薪设“绿色通道”

2015-01-22 10:19:42

为破解农民工讨薪难题,桃城区法院为农民工讨薪设立了”绿色通道”。

桃城区法院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关爱干警健康

2016-06-15 17:15:29

日前,衡水市桃城区法院特邀河北省心理委员会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神心理科副主任医师余明教授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为干警们调适工作压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