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形意拳高峰论坛在衡水市深州举行

2016-10-24 15:28:2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9日至20日,为期两天的第六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形意拳高峰论坛在衡水市深州举行,来自北京、山西、内蒙古等全国各地的200多名形意拳大师、流派代表人和武术爱好者参加。

    深州市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四大名拳之一——形意拳的发源地,全国武术之乡。形意拳以三体势为基本桩步,以五行拳为基本训练,以十二形拳为应用,有进退连环、安身炮、杂式捶等套路和刀、枪、剑、棍等器械,还有内功、散手等功法、技法,理论完备,特点鲜明。深州形意拳融健身、技法、养生于一体,具有强健体魄、防身御敌等明显作用。

    多年来,深州市始终把形意拳推广、传承和保护作为重点,1995年,成功举办首届国际形意拳交流大会,吸引了数10个国家和港澳台及国内数千名爱好者参加。近年来,他们大力推动“形意拳进校园”,编写教程3套,在旧州中学和衡水学院建立形意拳活动基地。连续举办五届形意拳高峰论坛,有力地推动了形意拳的传承与发展。

    本届论坛由深州市文广新局和形意拳协会联合举办。“起、攒、落、翻”,一招一式干净利落,气势十足……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形意拳大师纷纷登台献艺,尽展形意精妙拳术和绝妙器械技法。论坛还专门设置了专家评审环节,对每位拳师的技法现场评分,并作为民间形意拳师品级评定的研讨依据。

    论坛还就下一步组织拍摄弘扬形意拳文化的电影《神拳》、电视记录片《中国形意拳》及形意拳文化园二期工程建设等规划进行了研讨。(高占峰、郝小行)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