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年底前取缔全部污染水环境“十小”项目

2016-10-24 14:54:40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近日,从衡水市环保局获悉,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排查装备水平低、环保设施差的小型工业企业,年底前全部取缔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小型造纸、制革、印染、染料、炼焦、炼硫、炼砷、炼油、电镀、农药等严重污染水环境的生产项目。

    近日,从衡水市环保局召开的污染水环境“十小”项目取缔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衡水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排查装备水平低、环保设施差的小型工业企业,年底前全部取缔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小型造纸、制革、印染、染料、炼焦、炼硫、炼砷、炼油、电镀、农药等严重污染水环境的生产项目。

    衡水市污染水环境“十小”项目取缔工作分部署动员、摸底排查、集中取缔、总结提升四个阶段。各县市区将对辖区内的“十小”项目开展全面排查,由县政府组织环保、工信、发改等部门通过审查可研究性报告、环评等资料,现场查验、核对产品、产能、工艺等,对涉及的所有行业、所有项目逐个排查,逐个甄别,所有项目要逐一建立台账,并明确是否符合取缔条件。对不符合要求的企业将下达取缔令,按照“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设备、清除产品)对“十小”项目进行取缔。

    各县市区政府将全面排查,以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对污染水环境“十小”项目的取缔。对取缔工作中没有认真履行相应职责、组织不力、不执行规定和标准、隐瞒不报、消极应对、没有按时上报有关情况、逾期未完成任务的,按照省监察厅出台的《关于对水污染防治工作不力问题实施问责的方案》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同时暂停对该地区涉水行业建设项目办理审批、核准和备案手续。

    衡水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专项督导组,对全市污染水环境“十小”项目取缔、公开和防反弹措施等情况进行督导,如发现隐瞒不报、漏报、取缔不彻底、工作开展不力等情况,将予以通报,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记者杜俊颖)

相关新闻

衡水市召开水污染防治百日会战督导工作调度会

2016-10-17 10:26:45

10月13日,衡水市召开水污染防治百日会战督导工作调度会,部署迎接省水污染防治百日会战督导检查工作,对全市开展水污染防治百日会战督导和取缔严重污染水环境“十小”项目进行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民主持会议。

衡水开展十大片区水污染综合整治 实现污水全部收集和处理

2016-09-12 15:58:09

河北省衡水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决定,在全市开展“十大片区”水污染综合整治行动。 通过综合整治,完善园区环境基础设施,实现污水全部收集和处理,推进污水减量化、资源化,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提高中水回用率;加强示范引导,推进企业清洁化生产改造,落实各项环保要求,实现特色产业良性循环,助推衡水绿色崛起。

衡水市将对十大片区水污染进行综合整治

2016-08-24 08:18:24

按照整治要求,衡水市将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实施雨污分流工程、污水处理厂建设与改造工程、“一厂一管”工程、中水回用工程四大工程,实现污水全部收集,集中处理,提高中水回用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