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就依法治市决议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2016-10-20 10:06:3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10月13日至14日,衡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胜忠、副主任秦立普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先后深入枣强县、景县、武邑县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以及部分市直部门,就衡水市依法治市决议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10月13日至14日,衡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胜忠、副主任秦立普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先后深入枣强县、景县、武邑县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以及部分市直部门,就衡水市依法治市决议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杨胜忠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听取汇报、征求意见等形式,详细了解衡水市依法治市决议落实情况。杨胜忠对衡水市依法治市决议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级高度重视落实依法治市决议和开展依法治市工作,不断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杨胜忠强调,一是认识再提高。依法治市决议是市人大常委会为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市委法治衡水建设意见所作出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从战略、全局、长远的高度,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依法治市决议对推进依法治市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自觉贯彻落实决议所提出的要求,扎实做好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二是力度再加大。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将贯彻落实依法治市决议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完善落实依法治市决议的各项举措,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突出重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问题;要在审务、检务公开上力求新突破,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三是宣传再深入。要把依法治市决议同“七五”普法有机结合,努力构建层层抓普法宣传的格局,切实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运用图文并茂、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社会广泛宣传法律法规知识;新闻媒体要对依法治市决议内容进行多角度宣传,开设专题栏目,及时报道依法治市典型事例,发挥好媒体舆论引导作用。力求多渠道营造普法宣传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高度自觉性,形成社会整体合力,推动依法治市决议的落实,促进依法治市工作的健康开展。

    秦立普也讲了具体意见。(赵松)

相关新闻

衡水市阜城县:扶贫高粱映红脱贫路

2016-10-19 15:39:24

秋收时节,在衡水市阜城县阜星科技现代农业园区内,火红的高粱穗迎风摆荡,散发着浓浓清香,联合收割机正在作业,4600亩成熟的高粱映红了农民的笑脸。

500多万名国内外游客参观世界园艺博览会衡水园

2016-10-19 15:35:37

10月16日,为期171天的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落下帷幕。世园会期间,世界园艺之美在这里绚丽绽放、熠熠生辉,绿色发展理念在这里厚植涵养、落地生根,500多万名国内外游客在这里感受花香,流连忘返。

衡水市组织收听收看省脱贫攻坚奖表彰电视电话会议

2016-10-19 15:26:59

10月17日,衡水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2016年脱贫攻坚奖表彰电视电话会议。衡水市领导李谦、任民、陈学民、赵维东在衡水分会场参加会议。

衡水市117路118路119路城乡公交开通

2016-10-19 15:20:48

衡运集团公交公司新开通了两条新线路,分别为主城区至深州市大堤镇的117路、主城区至深州市高古庄镇的119路。同时,之前试运营的主城区至冀州区码头李镇的118路,经试运营调整后正式开通。

热门推荐